首页 > 求职攻略

干货!全球实验动物第一把交椅企业——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一)

2022-11-16 09:01:55 求职攻略

行业主要公司:南模生物(688265)、昭衍新药(603127)、横竖生物(871020)、中科生物(833207)等

本文核心数据:经营情况、业务布局、发展历程

1、CRL是全球实验动物赛道的佼佼者

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为人类疾病治疗、疫病防控、医疗条件改善持续作出贡献,社会效益巨大。实验动物作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基石,其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做出了不可湮灭的作用。根据GMI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实验动物的市场规模呈现稳定上升态势,从2015年的103亿美元稳定上升至2021年的177亿美元;年复合增速约为9.4%左右。在此当中,美国是实验动物最大的市场份额占据地区,其2021年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11亿元,比重约为62.71%。在此当中,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占据了美国地区31%的市场份额,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2、自1947年实验室成立以来,稳扎稳打成就帝国

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 International, Inc.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早期合同研究公司,该公司为帮助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政府机构和学术机构进行研究和药物开发而提供产品和服务。

3、三匹“赛马”带动CRL奔跑

目前,公司的业务主要由研究模型和服务(Research Models and Services)、发现和安全评估(Discovery and Safety Assessment)和制造解决方案(Manufacturing Solutions)构成。

其中,研究模型和服务(Research Models and Services)主要分为研究模型的生产和销售业务(Research Models)、研究模型服务(Research Model Services)、符合GMP的细胞研究业务(Research and GMP-Compliant Cells)。

4、DSA业务部门份额超过半数

在2021年,公司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于DSA业务部门,其在2021年的收入达到了21.1亿美元,占比约为59.53%;其次是制造解决方案部门,2021年收入达到了7.4亿美元,比重约为20.97。

5、治疗领域覆盖广泛,且布局新冠肺炎领域

从治疗领域角度来看,公司的业务可覆盖新冠肺炎、心血管疾病、免疫学、传染病、炎症、代谢疾病、微生物组研究、肌肉骨骼疾病、神经科学、肿瘤学、眼科、罕见病、肾脏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在新冠肺炎领域,公司可提供在BSL-2控制下的雪貂和啮齿动物(小鼠、大鼠、豚鼠、仓鼠等),并且提供相关分析服务给下游机构客户。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实验动物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