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干货】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代表企业全景生态图

2023-01-26 09:01:55 创业指导

装配式建筑是一种由工厂生产的构件在现场进行组装而成的建筑,是建筑工业化的综合体现,主要可以分为三大类:PC装配式建筑、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和木结构装配式建筑。目前,PC装配式建筑是中国装配式建筑的主要形式。

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上游代表企业

从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上下游来看,在上游领域,主要包括预制构件产品研发以及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在建筑设计领域,代表企业有中国建研院、中建标准院、上海建工、宝钢建筑、华建集团、现代设计等;在产品研发领域,代表企业包括北新建材、中建钢构、远大住工、中江建筑等。

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中游代表企业

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中游主要包括预制构件生产厂家、建筑施工公司等。预制构件代表企业有远大住工、筑友智造、精工钢构、杭萧钢构等;建筑施工代表企业有中国建筑、宝钢建筑、宝业集团、全筑股份等。

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下游代表企业

装配式建筑行业下游主要是装配式建筑的管理、运行与维护。主要参与者为物业管理企业,代表企业有万科物业、绿城服务、碧桂园服务、保利物业、恒大物业、金科服务等。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深度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院交流互动。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