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2021年欧洲数字广告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 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美元

2023-01-16 09:01:37 创业指导

近年来,欧洲数字广告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在2020年接近700亿美元。未来,新兴技术以及社交平台等发展将会助推欧洲数字广告行业发展,市场规模有望在2026年突破千亿美元,而展示广告渗透率将会进一步提升,手机依旧为消费者接收数字广告的设备。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中国广告行业上市公司主要有:分众传媒(002027)、蓝色光标(300058)、华媒控股(000607)、省广集团(002400)等

本文核心数据:数字广告市场规模、数字广告形式结构图、数字广告设备点击结构图

技术及社交流量等将会推动欧洲数字广告发展

近年来,欧洲数字广告行业发展迅速,尽管在2020全球疫情大流行下,欧洲的数字广告市场增长依旧保持强劲,2020年达到694亿美元,同比增长6.28%。

未来,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这些技术将会进一步应用到欧洲数字广告中。同时,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的流量效应也将吸引更多广告主在数字平台上投放广告。

根据IAB Europe预测,2021年欧洲数字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762亿美元。前瞻预测,2026年欧洲数字广告规模有望突破千亿美元,2021-2026年年复合增长率约为6%。

注:2018-2021年为IAB Europe测算数据,2026年为前瞻预测数据。

趋势一:社交广告将助推展示广告市场发展

目前,欧洲数字广告的形式主要分为分类和目录广告、搜索广告和展示广告三大类,展示广告又包括社交展示广告和其它展示广告(传统类、视频类和语音类)。

2017年以来,欧洲社交展示广告的快速增长带动了整个欧洲展示广告的发展,社交展示广告占比由2017年的16.1%增长至2020年的23.2%,而展示广告占比也由2017年的40.9%增长至2020年的55%。

未来,随着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新生一代逐渐成为欧洲消费主力军,社交平台作为他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广告主将会更愿意在社交平台发布广告,欧洲社交展示广告趋势明显,这也将助推展示广告市场占比进一步提升。

注:2017-2020年为IAB Europe测算数据,2026年为前瞻预测数据。

趋势二:手机接收广告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

此外,伴随着手机在欧洲的渗透率稳步提升,手机逐渐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通过手机接收数字广告。根据IAB Europ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无论是从展示广告还是从搜索广告的点击数据来看,手机的点击率占比均呈现增长态势,2020年欧洲展示广告的手机点击率占整个欧洲展示广告的比重达到了66.6%。未来这一趋势将会愈发明显,预计2026年使用手机查看广告的占比有望达到70%及以上。

注:2017-2020年为IAB Europe测算数据,2026年为前瞻预测数据。

注:2017-2020年为IAB Europe测算数据,2026年为前瞻预测数据。

趋势三:土耳其数字广告或将在未来几年发展迅速

目前,英国、德国、法国占据了欧洲数字广告主要市场份额。但是,近年来土耳其、乌克兰、塞尔维亚、捷克共和国等国家近年来数字广告发展迅速,尤其是土耳其。根据IAB Europe数据显示,无论是在2020年数字广告市场规模同比增速还是在渗透率增速上,土耳其都排名第一。耳其数字广告或将在未来几年发展迅速,成为欧洲数字广告最有发展潜力国家之一。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广告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