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热点!和府捞面单笔融资刷新赛道记录 门店扩张是赛道选手的主要发展规划

2023-01-14 09:01:37 创业指导

在2021年7月8日,和府捞面宣布完成近8亿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资本领投,众为资本、腾讯投资、LongforCapital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入布局全产业链体系、新品牌打造、渠道建设及数字化能力构建等方面。这一动作的背后,间接说明了资本对和府捞面的前景充满了期待,也说明了对行业的看好。

本文核心数据:投融资历程、行业融投资情况、竞争对手投融资情况等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全聚德(002186)、百胜中国(YUMC)、海底捞(06862.HK)、九毛九(9922.HKG)等

1、和府融资年内两次融资 刷新赛道新纪录

根据IT桔子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1年7月9日,和府捞面已经进行了7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了16.45亿元。在2021年7月8日,和府捞面宣布完成近8亿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资本领投,众为资本、腾讯投资、LongforCapital跟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入布局全产业链体系、新品牌打造、渠道建设及数字化能力构建等方面。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和府捞面完成了两次融资,遥遥领先于行业其它竞争对手;这也说明了资本对和府捞面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2、和府捞面刷新了赛道新纪录

根据IT桔子的数据显示,在面条赛道上,和府捞面的E轮8亿元融资已经刷新了行业的最高记录;排名第二的是五爷拌面,该公司在2021年6月24日得到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了3亿元;由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领投,B资本跟投。再者是泡面英雄,A轮融资金额达到了2700万元,由武汉杰慧投资有限公司投资。

3、经营现状:各有千秋

根据各公司公告的资料显示,和府捞面注意以汤面为主、五爷拌面主要以拌面为主,而预见小面则是以地方拌面为主要产品。在销售渠道方面,三家公司均在双渠道完成布局。从门店数来看,五爷拌面的门店数最多,截止到2021年达到了700+家。

4、以门店扩张、多渠道销售为主

根据各公司公告的资料显示,在未来规划上面,和府捞面在渠道选择上将逐步下沉到社区、三四线城市。同时,和府捞面已经计划并启动海外开店项目,迈出全球化品牌输出的脚步。

此外,在门店数方面,和府捞面预计2021年门店数将达到450家。五爷拌面2021年将开设100家直营门店,并进入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主流商圈。而预见小面则是将门店拓展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计划三年内门店数量增长至1000间。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餐饮连锁行业商业模式与发展趋势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