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最全】2021年电子竞技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01-14 09:01:37 创业指导

随着我国GDP的不断增长,人们生活逐渐富裕起来,我国也开始更加注重文化产业的发展,电子竞技也开始变成一项体育运动,人们对电竞的认知也开始从“不务正业”逐渐向“为国争光”转变。

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期间,宅家生活方式为喜爱电竞的人群带来了充裕的空间时间使得我国电竞用户进一步扩散,根据企鹅调研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疫情期间我国约有7%的用户在疫情期间首次观看电竞比赛。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电子竞技被写入《“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到促进电子竞技与游戏游艺行业融合发展,鼓励开发沉浸式娱乐体验产品。

在“十四五”规划的推动下,预计未来我国电子竞技行业将进入爆发式成长期。本文对电子竞技产业上市公司进行了汇总,并从电子竞技上市公司的业务布局、业绩对比及业务规划进行全方位对比。

本文核心数据:电子竞技相关上市企业财务数据

1、电子竞技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我国“十四五”规划较为重视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目前电子竞技行业的上市公司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具体包括:

内容授权:腾讯控股(00700.HK)、网易(NTES.NASDAQ,09999.HK)、巨人网络(002558.SZ)、英雄互娱(430127.新三板)、完美世界(002624.SZ)、三七互娱(002555.SZ)、世纪华通(002602.SZ)、吉比特(603444.SH)、昆仑万维(300418.SZ)、掌趣科技(300315.SZ)、游族网络(002174.SZ)、恺英网络(002517.SZ)、电魂网络(603258.SH)、凯撒文化(002425.SZ)、富春股份(300299.SZ);

内容承办:网映文化(834902.新三板);内容传播:虎牙直播(HUYA.NYSE)、哔哩哔哩-SW(09626.HK)。

其中,腾讯和网易为中国电竞内容授权领域的两大巨头,电竞直播行业的头部企业为虎牙直播。

2、电子竞技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电子竞技行业产业链包括电竞内容授权、赛事执行、内容承办、内容传播等。其中,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竞内容授权领域,赛事执行和内容承办基本没有上市企业。具体的电子竞技行业上市公司汇总如下:

3、电子竞技行业上市公司电子竞技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在电子竞技内容授权方面腾讯控股营业收入最高,网易次之。在电竞直播领域,2020年虎牙直播收购斗鱼后,虎牙成为了电竞直播行业当之无愧的头部企业,哔哩哔哩也通过直播平台对《英雄联盟》的赛事进行转播。

4、电子竞技行业上市公司电子竞技业务规划对比

随着我国“十四五”规划对电子竞技行业的重视,各个电子竞技行业的上市企业都针对电子竞技业务的发展制定了相应的规划。具体的电子竞技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规划如下: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