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全网最全】2022年通信产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21 09:01:36 创业故事

目前国内通信产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国移动(600941)、中国电(601728)、中国联通(600050)、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富通信息(000836)、通鼎互联(300004)、特发信息(000070)等。

本文核心内容:通信产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通信产业上市公司通信业务业绩对比、通信产业上市公司通信业务规划对比。

1、通信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通信技术和通信产业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通信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对各国都不言而喻。目前,我国通信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其中,涉及通信行业的上市公司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

注:截至2022年2月,各公司2021年年报尚未发布,故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准。(下同)

2、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通信产业的上市公司中,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通信业务布局最广,业务遍布全国各地。其他公司基本通过开设方式或投资(全资或部分出资)通信行业相关公司,参与通信业务的经营。

注:通信业务收入占比情况以各公司2020年年报数据整理得出。

3、通信产业上市公司通信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通信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这四家上市公司的通信业务占比均在85%以上,其他上市公司的通信业务份额或整体题量则相对较小。

4、通信产业上市公司通信业务规划对比

根据《“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移动宽带网络,5G网络规模商用,行政村通光纤和4G比例均超99%等。据此,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相应提出了其十四五发展目标,中国移动表示将在“十四五”期末基本实现行政村5G网络覆盖;中国电信表示到2030年,云网运营技术领跑全球运营商;中国联通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3+5+1+1”行动计划: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通信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