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传哈啰出行寻求数亿美元新融资 但40亿美元估值低于此前预期

2023-04-03 09:07:00 创业点子

5月15日,据悉哈啰出行正在与投资者磋商,寻求融资数亿美元。哈啰出行希望在此轮融资中获得40亿美元估值。

上月初,其实就已有哈啰出行启动融资的消息,彭博报道它正寻求5亿美元-1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但哈啰出行目前尚未回复这一消息。

去年12月底,哈啰出行确认完成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金额达几十亿元。在其他单车公司相继出现问题之际,哈啰出行的这轮融资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

今年1月初,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李开逐接受彭博采访时还表示,彼时哈啰出行的估值为50亿美元。

从哈啰出行的过往融资来看,阿里系已经成为其母公司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而这一次是否会继续投资,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哈罗单车能够迅速起量,得益于蚂蚁金服开放的支付免押金服务。但是哈啰出行又将芝麻信用用到了顺风车,但是顺风车业务存在很大的风险问题。

企查猫资料显示,哈罗出行背后公司为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杨磊、江伟、韩美、李开逐等连续创业者共同创立。

去年10月,哈啰出行CEO杨磊表示,哈啰单车已经在100多个城市实现净利润。哈罗单车在去年升级为哈啰出行,公司的业务越来越多,也意味着公司的投入也越来越大。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