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董明珠曲线再次进军造车领域 格力为吉利和一汽提供设备及方案

2023-04-03 09:06:57 创业点子

虽然早前投资的银隆新能源命途多舛,但这并没有扼杀董明珠的造车梦,她早就盯上了吉利和一汽。不过,这次她没有直接造车,而是“曲线救国”,通过提供制造设备向汽车领域加速渗透。

(图片来源于格力官网)

据报道,1年前,格力和吉利达成协议,将由格力为吉利在全国新建的工厂提供中央空调,包括磁悬浮、离心机、螺杆机、多联机及末端设备。近日,格力为吉利2019年规划的所有智慧工厂以及员工宿舍、商业配套所有使用空调的部分提供了系统化解决方案。

除此以外,格力和一汽也有类似的合作协议。从9年前为大众汽车一汽佛山分公司提供节能系列离心式冷水机组系统解决方案以来,格力已为一汽大众汽车佛山、长春、成都3家生产制造基地提供了23台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

格力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格力正在洽谈更多汽车厂商,并为它们提供更多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也不排除会继续向其他领域拓展。”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