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被雷军看好的奢侈品电商尚品网倒下了,用户退款无门员工讨薪难上加难

2023-04-02 09:07:03 创业点子

7月30日,成立逾九年的奢侈品电商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倒闭,给出的原因是融资重组不顺、经营受阻,已无法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然而留下的却是一地鸡毛,用户退款、员工讨薪……

在微博上输入尚品网三字,就能看到用户追问什么时候退钱,或者员工讨薪。一位用户表示,自己申请退款20多天,一直显示处于财务处理状态,客服一直类似机器人回复。另一位用户也吐槽,尚品网客服人员态度差,电话也打不通,买了一个月的尚品一直没有物流信息。

谈起尚品网忽然倒闭,不少人觉得诧异,毕竟曾经风光的时候先后获得雷军的顺为资本、张磊的高瓴资本、刘芹的晨兴资本、江南春的青睐。

根据资料显示,2010 年 1 月,尚品网获得雷军数百万人民币 A 轮融资;同年 10 月,该公司完成晨兴资本、思伟投资的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次年 7 月,尚品网获得由成为资本、晨兴资本、思伟投资的 5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成立两年,所获融资总额超过 7000 万美元。

2013年,尚品网从奢侈品转型定位轻奢,与英国时尚巨头Arcadia Group Ltd.代理合作。2016年12月底,尚品网与英国知名高街品牌Topshop的独家线下合作。同一年,尚品网再次获得蓝色光标、蓝色创投的E轮融资,融资并未披露。

不过随着Topshop败走中国,尚品网也竹篮打水一场空。2018年,尚品网以 90% 的股份以最高不超过人民币 2.5 亿元的价格出售予赫美集团,后续融资重组不顺,也就落到如今局面。

根据企查猫资料显示,尚品网公司为北京尚品百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15日,法定代表人为赵世见,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