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格力电器成立绿色再生资源公司 环保回收概念要火?

2023-04-02 09:06:59 创业点子

自垃圾分类以来,各种环保回收、再生资源的概念股已经被捧得火热,不少企业也瞄准这一领域进行业务拓展。

据企查猫资料显示,一直致力于空调、家电领域的格力,近期也成立了一家绿色再生资源公司——珠海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珠海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7月16日,法定代表人为格力电器副总裁庄培,注册资本5000万元,位于珠海横琴,经营范围包括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工废贸易类);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工程施工;环境治理(实体类);开发、回收、加工、销售可利用资源;二次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的研究、开发等。

自2016年的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发展绿色环保产业以来,近几年环保相关政策出台密集,营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迈入2019年,纵观环保产业的发展,2019无疑是一个全新的局面,环保行业涉及水、土、气、固废处理全方位的政策法规一一到位,水土固废气的大监管格局已形成。

从产业链涉及的主要单位来看,上游的研发主要是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企业实验室等。环保制造业以中小规模经济单位为主;中游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所涉及的产品与项目的经销商、分包商、分销商及施工单位等,一些第三方服务机构参与其中;下游主要为环保设施的运营商。

2019年1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对外发布《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8)》,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环保产业营收1.35万亿元,较2016年增长约17.4%,其中环境服务营业收入约7550亿元,同比增长约23.8%,环境保护产品销售收入约6000亿元,同比增长约10.0%。根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樊元生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前三季度环保产业营收分别为2794亿元、3896亿元、3910亿元,按此态势估测2018全年环保产业营收约1.5万亿元。到2020年,我国环保产业营收将达2万亿。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