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前瞻乳制品产业全球周报第82期:君乐宝入局奶酪市场 飞鹤去年产值突破200亿

2023-01-24 09:01:41 职场江湖

君乐宝入局 百亿奶酪市场硝烟四起

3月10日讯,君乐宝投资的思克奇食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布了带有两款儿童奶酪棒新品的节日海报,两款产品外包装上均印有“君乐宝乳业集团”字样,这意味着,君乐宝正式进军奶酪市场。百亿规模的奶酪市场竞争早已拉开帷幕。目前,伊利、蒙牛、光明、妙可蓝多、熊猫乳品、百吉福、恒天然、菲仕兰等国内外品牌均在加码在华奶酪业务。

入股奶酪商思克奇后,君乐宝的奶酪新品终于安排上了。思克奇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品牌营销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司,主营奶酪棒、成长奶酪、奶酪片等零售类奶酪产品,也为餐饮和家庭提供黄油、稀奶油、马苏里拉奶酪、奶油和芝士片等产品,该公司在简介中自称为“国人食用奶酪的倡导者”。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为进一步督促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淮南市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淮南市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通知,从2021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在行动期间,将着力于推进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着力于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近年来,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乳制品、肉制品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着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江苏省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为进一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今年年初,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为期三年(2021年-2023年)的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通知指出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一是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二是强化自律,落实主体责任;三是严格监管,做实全程防控;四是帮扶支持,助力提档升级;五是引导互动,促进共治共管。

黑龙江:鼓励投资1万头以上规模化牧场项目

为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农业资源富集优势,加快壮大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配套服务链,在全省率先推进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制定全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工作方案。方案指出支持龙头奶牛企业扩大产能,鼓励投资1万头以上规模化牧场项目。到2025年,全省奶牛存栏达到135万头,形成年产600万吨生鲜乳生产能力。

台湾地区发布预告修正乳品中微生物检验草案

2021年3月9日,台湾卫福部食药署发布卫授食字第1101900111号公告,预告修正「食品微生物之检验方法-乳品中单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之检验」草案。 其修正要点如下:第一部修正「器具及材料」、「试药」、「试剂」、「培养基」、「检液之调制」、「监别试验」及「最确数之测定」,其中「检液之调制」增列「系列稀释」,「监别试验」增列「最确数计数法」及「直接平板法」。第二部修正「装置」、「试药」、「器具及材料」及「检体 DNA 溶液之制备」。三、增列参考文献。四、修正检验流程图。五、增修订部分文字。

澳新食品标准局拟批准1项以转基因菌株为原料的加工助剂

澳新食品标准局于2021年1月13日发布通告,拟批准1项以转基因菌株为原料的加工助剂。此加工助剂含有源于转基因枯草芽孢杆菌菌株的β-半乳糖苷酶,主要用于乳制品生产中以减少乳糖含量,包括牛奶、酸奶、奶酪等,预计于2022年12月完成全面审批。

伊利拟建日处理2000吨高端奶加工厂

据杭锦后旗人民政府官网3月10日引用内蒙古学习平台消息,伊利决定建设日处理2000吨高端奶加工厂,旗委政府已通过法律途径收回盛华公司土地和厂房,为项目建设奠定基础。

冷友斌:飞鹤去年产值突破200亿元大关

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表示,税务专家团队帮助企业完善了内控机制建设,在全省率先签订了《税收遵从协议》,助力飞鹤乳业去年产值突破200亿元大关。

总投资2.5亿元 君乐宝奶业科技创新研究院5月底将投入使用

今年,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在审议“十四五”规划时表示,君乐宝将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搭建国家级研发平台,以创新驱动成长,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他表示,今年5月底,总投资2.5亿元的君乐宝奶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将投入使用。

光明牧业投资3.6亿元 在安徽阜阳新建奶牛场

2021年3月5日,光明牧业与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政府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新建阜南奶牛场项目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柳沟镇,计划总投资3.6亿,存栏数为7000头,预计今年8月份进牛,达产后年可产原料奶近4万吨。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二月实现收入利润双丰收

近日消息, 1-2月份,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实现收入、利润双丰收。文章还指出,近两年,北大荒完达山乳业重新启动上市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现代牧业奶牛产业研究院成立

3月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现代牧业奶牛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现代牧业集团蚌埠牧场举行。

光明牧业与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1年3月5日,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政府与光明牧业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此次合作项目总投资3.6亿元,达产后年可产原料奶近4万吨,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奶牛养殖设备与环保技术,旨在将阜南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优质奶源供应基地,同时成为全国有机农业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农业农村部:第四批奶牛休闲观光牧场推荐工作启动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3月5日发布关于推荐第四批奶牛休闲观光牧场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7年起,农业农村部连续推介了三批休闲观光牧场,已成为现代奶业建设的示范窗口,有力宣传了我国奶业发展成效,在引导乳品消费、增加养殖收益、提升奶业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农业农村部拟继续组织开展第四批奶牛休闲观光牧场推介工作。

奶业大会、展览会、D20峰会拟于7月17—19日在合肥召开

3月8日,中国奶业协会发布关于召开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的预备通知,通知指出,拟定于2021年7月中旬在合肥市召开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和2021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会议主要内容:全面总结“十三五”奶业发展成就,系统谋划“十四五”奶业战略发展;举办全产业链精品展览;举办全产业链品牌高端论坛。

延安洛川优然牧业万头奶牛场项目开工

2月26日,位于洛川县杨舒便民服务中心的优然牧业万头优质奶牛生态循环养殖示范牧场破土动工。据了解,优然牧业北谷万头奶牛牧场项目落户在杨舒北谷村,由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300亩,建设规划养殖母牛约6000头,后备母牛约4000头。

燕塘乳业:3名董事、高管减持期届满 合计减持11.76万股

3月5日讯,燕塘乳业公告,截至公告日,此次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副总经理吴乘云未减持公司股份,副董事长谢立民和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春锋合计减持11.76万股。

雀巢Freshly任命Anna Fabrega为首席商业官

继去年底被雀巢收购后,美国新鲜食品外卖公司Freshly近日宣布,已任命Anna Fabrega出任其第一位首席商业官。她将领导Freshly的成长和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在营销、品牌、菜单开发、客户体验和销售方面建立和领导团队。据介绍,Anna Fabrega曾负责领导亚马逊旗下的无人实体店Amazon Go Just Walk Out和自有品牌鲜食业务Amazon Kitchen。

Arla Foods考虑关闭一家英国咸味奶酪乳品厂

据外媒报道,Arla Foods称正考虑关闭一家位于英国的乳品厂,该工厂负责生产咸味奶酪等。Arla Foods表示,这家工厂的产量已连续下降三年,而疫情对户外渠道奶酪业务的影响则加剧了这一情况。从财务角度而言,继续运营该工厂已不合理。

泰国大学研发出一种技术可以使牛奶保鲜时间更长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研发出一种新的技术叫“PASS+”,这种技术利用紫外线光使牛奶在运输过程中减少损失、保持新鲜。 “PASS+”技术目前已申请专利技术,泰国当地的奶农通过朱拉隆功大学的项目中心研发的技术进行了尝试和使用,奶农对该技术的效果表示很满意。

恒天然再提高2020/21年奶价格预测区间

近日,恒天然将2020/21年牧场奶价的预期价格区间从每公斤乳固体6.90-7.50新西兰元上调至每公斤7.30-7.90新西兰元。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自2月份更新奶价格预测区间以来,全球乳制品贸易(GDT)价格继续上涨,上周GDT价格上涨了15%。这很大程度上是基于中国的需求,同时整个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对新西兰乳制品的需求也很高。

3月份第1周(采集日为3月3日)生鲜乳价格同比上涨13.8%

内蒙古、河北等10个奶牛主产省份生鲜乳平均价格4.29元/公斤,与前一周持平,同比上涨13.8%。

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专项检查“回头看”行动

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严”字当头,精准靶向发力,积极开展节后特殊食品、乳制品专项检查“回头看”行动。在对节前特殊食品、乳制品进行强力整治的基础上,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老百姓特殊食品、乳制品安全。

受微生物污染 澳新召回一款全脂牛奶

2021年3月5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召回通告,Kenilworth Dairies正在召回一款全脂牛奶,因为产品受微生物(大肠杆菌)污染。受召回产品的信息如下:产品原产国为澳大利亚,名称为Full Cream Milk ,重量分别为1L、2L和3L,保质期到2021年3月15日。该产品已在昆士兰州的独立食品零售店和Kenilworth Dairies Cafe出售。

瑞士奶粉商Hochdorf新推婴幼儿羊奶粉

据外媒消息,瑞士奶粉商Hochdorf在其Bimbosan品牌下推出了1~3段婴幼儿羊奶粉。

美可高特羊乳旗下三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通过审批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公布了3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均为美可高特系列。详情如下:

佰必佳旗下三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通过审批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公布了3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均为佰必佳系列。详情如下:

君乐宝魏立华:建议增加进口奶牛采购地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建议增加进口奶牛采购地,在当下的澳大利亚、新西兰、乌拉圭、智利四国基础上,增加美国、加拿大等奶牛采购地,增加优质奶牛采购的可选性,扩大供方市场,增强中国企业的国际议价能力。

飞鹤冷友斌:加快建立乳业产业链安全保障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今年提交了《关于建立乳制品行业供应链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议》,提出应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乳企积极开展产业创新,支持有条件的乳企进入产业链上游,优化产业结构。

蒙牛建议推进乳品深加工促进产业升级 实现“新技术”革命性创新

来自蒙牛的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建议,中国乳业正迎来下一个大发展的关键期,针对当前乳业深加工产业体系待完善升级、乳酪发展有待培育、乳功能产品配料依赖进口等现状,必须加大创新力度和系统布局,全方位解决深加工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针对中国乳业当前面临的原料奶产量增长乏力、乳品产量增长放缓等问题,史玉东在建议中提出了建立动态奶粉储备机制、强化乳业技术创新和研发升级等建议。

中国奶粉行业市场前景预测:2026年市场规模或将突破3000亿元

目前国产奶粉正在逐步高端化,从奶源质量、品牌营销形象等方面层层把关,并有效借助营销塑造高端的产品形象,打入高端奶粉消费市场。除此之外,2019年6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发布了关于《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国产奶粉市占率目标,预期国产奶粉企业发展将得到提振,到2026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规模或将突破3000亿元。

存栏80万只 产值120亿元!咸阳市大力布局奶山羊产业

近日,从咸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咸阳市在推进发展奶山羊特色产业上,今年已开工建设羊场12个,截至目前,全市奶山羊存栏80万只,羊乳产量18万吨,存栏100只以上奶山羊场120个,羊奶机械化挤奶站64个;年加工羊奶粉14万吨,液态奶3万吨,奶山羊全产业链产值120亿元。

2021-2026年中国酸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2021-2026年中国奶牛养殖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1-2026全球及中国羊奶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2021-2026全球及中国婴儿食品和配方奶粉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2021-2026年中国奶酪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