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2021年中国医美行业市场现状与用户需求分析 95后为主要消费群体

2023-01-24 09:01:36 职场江湖

医疗美容是运用手术、医疗器械、药物以及其他医学技术方法对人体各部位进行修复与再塑,进而增强人体外在美感的医学科学。近年来医美行业发展迅速,医美用户规模不断增长,截至2021年4月,我国医美用户规模达到1807.3万人。

随着95后大军逐渐步入社会,成为了医美市场的消费主力,95后占整体医美用户比例达到了三分之一左右。从具体医美项目来看,由于男女医美项目偏好不同,95后男性平均花费高于女性。

用户规模不断增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颜值管理,医美用户规模不断增长,根据Mob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我国医美用户规模达到1807.3万人。医美用户的增长推动医美市场需求持续提升,2020年中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975亿元。

95后为主要消费群体

随着95后大军逐渐步入社会,有了稳定的收入后,消费能力也跟着提高,成为了医美市场的消费主力。根据Mob研究院数据显示,我国医美APP用户中,95后占比达到了29.2%,排名第一;其次是90后,占比达到了24.1%。90、95后合计占比超过了整体医美用户规模的一半。

从95后投入时间情况来看,根据Mob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4月到2021年4月期间我国95后医美APP月均使用时长整体呈现波动增长的趋势,从月均7.0小时增长到8.3小时,说明95后对医美行业的关注度持续上升。

男性平均花费高于女性

医疗美容主要分为手术类医疗美容和非手术类医疗美容。手术类医美项目,顾名思义通过手术形式进行的人体形态的修复或者是重塑;非手术类医美项目,即微整形、轻医美,这类项目一般来说风险系数不高,并且往往需要高频次,包括材料填充、面部皮肤紧致、激光嫩肤等。

从95后计划医美项目来看,根据Mob研究院数据显示,女性普遍计划做光子嫩肤、水光针和瘦脸针等非手术类项目,男性则更倾向于做隆鼻、植发和双眼皮等手术类项目。

由于95后男性偏好做手术类医美项目,而女性倾向于做非手术类医美项目,导致男女之间医美项目花费金额分布区间不一致。根据Mob研究院数据显示,女性医美项目花费金额大多处于5000元以下,而男性医美项目花费金额则多处于5000元以上。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整形医院行业深度市场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