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全网最全】2022年药妆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28 09:01:35 职场江湖

药妆产业主要公司:贝泰妮(300957)、华熙生物(688363)、云南白药(000538)、片仔癀(600436)等

本文核心数据:药妆行业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未来规划等

1、药妆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消费理念不断趋于成熟,消费者不再单一的追求化妆品美白、保湿等基础功效,而更加关注产品的安全性、针对性、专业性,对于产品成分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周期性合理重复购买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已成为很多消费者的日常需求,随着消费者对药妆概念的了解不断深入,对药妆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很多新品牌计划进入药妆领域,拓宽销售范围。目前,国内的龙头药妆上市公司有贝泰妮(300957)、华熙生物(688363)、云南白药(000538)等。

2、药妆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自从疫情以来,美妆企业渠道建设的重点就转向了线上,渠道的铺设对美妆企业尤为重要,线上渠道已经成为主战场。2020年贝泰妮线上营收占比超过80%,珀莱雅超过70%。

3、药妆行业上市公司药妆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药妆行业相关上市企业中药妆业务营收较高的主要是体量较大的老牌企业,比如云南白药、上海家化以及片仔癀等,其次为华熙生物及贝泰妮等专业药妆护肤品公司。研发强度方面,华熙生物研发费用支出占比较高,占比达到5.44%。

4、药妆行业上市公司药妆业务规划对比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消费理念的转变,化妆品领域目前正朝着自然回归,药妆产品原材料逐步从人工合成要素向天然植物直接提取过渡。中药品种具有天然优势,各大传统中药企业纷纷利用天然中药药材来进军药妆领域,如云南白药、片仔癀等。在医学护肤品品牌上,上海家化孵化的新锐品牌玉泽、有医疗背景的贝泰妮推出的薇诺娜品牌,近年来在药妆市场上发展得如火如荼。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药妆行业品牌竞争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