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2022年广东省加氢站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加氢站规划辐射范围逐渐扩大

2022-11-26 09:01:49 职场江湖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亿华通(688339);美锦能源(000723);东华能源(002221);新天绿能(600956);佛燃能源(002911)

本文核心数据:广东省加氢站建成数量、广东省加氢站规划数量

广东省加氢站政策

广东省作为我国氢能源行业较为发达地区,2018年至今,广东省发改委、广州市发改委、佛山市区政府、云浮市人民政府等机构均发布补贴政策以推动加氢站的建设。

广东省加氢站数量全国第一

广东省加氢站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据香橙会研究院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广东省已建成、在建、拟建的加氢站累计为到59座。截止至2021年6月,广东省已建成、在建、拟建的加氢站累计达到61座。

广东省加氢站区域多分布于云浮

广东省的加氢站主要位于佛山、云浮和广州三市,其中位于佛山的主要加氢站有三水加氢站、丹灶瑞晖加氢站、佛罗路加氢站、望沙路加氢站;位于云浮的加氢站有思劳加氢站、罗定加氢站。

广东省氢能源产业代表性企业

加氢站产业链上游为制氢以及氢气储运,主要代表性公司为联悦气体、华特气体等;中游的加氢站运营环节的代表性企业有舜为氢能、广州舜华氢能等;下游的燃料电池电堆以及系统的代表性企业有国鸿氢能、南科动力、清极能源等。

广东省加氢站规划辐射范围不断扩大

广东省对于加氢站数量的规划不断增加,同时对于氢能源产业的区域范围的规划也不断扩大。从广东省规划2025年加氢站数量达到90个,到粤港澳大湾区2022年建立200个加氢站,到在珠三角核心地区和沿海经济地带布局300座加氢站,广东省对于逐渐增加氢能源产业的辐射范围,并且推进加氢站基础设施的建设。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加氢站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