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最全】2022年兽药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23 09:01:43 职场江湖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瑞普生物(300119)、金河生物(002688)、生物股份(600201)等

本文核心数据: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上市公司兽药业务毛利率、上市公司兽药业务营收占比等

1、兽药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兽药行业目前是我国大力推动发展的行业之一,上市公司分布在兽药各产业链环节。上游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化工品、农副产品加工行业。主要包括白云山(600332)、信邦制药(002390)、昆药集团(600422)等。中游上市公司为兽药行业,细分行业包括生物制品兽药、原料药及化学制剂及中药兽药,主要包括瑞普生物(300119)、金河生物(002688)、绿康生化(002868)等兽药企业。下游主要包括养禽业、养猪业、牛羊养殖业等,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圣农发展(002299)、唐人神(002567)、西部牧业(300106)等。具体上市公司信息如下:

2、兽药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兽药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各大企业均有布局兽药业务;生物股份、瑞普生物、普莱柯等公司业务占比较高,均在95%以上,从业务布局区域来看,大部分企业均专注于国内业务布局且大多数企业布局于华东、华北区域。

注:截至2022年2月底,各公司尚未公布2021年年报,故数据截至2020年。

3、兽药行业上市公司兽药产销量对比

根据中国兽药协会的相关报导,整体来看,全国兽药行业呈现供给过剩的情况,主要表现为小、微企业较多,产能利用率低。从我国兽药行业代表性上市公司的兽药产销量来看,大部分企业的兽药产品也均呈现产大于销的情况。具体产销量情况如下:

注:截至2022年2月底,各公司尚未公布2021年年报,故产销量截至2020年。

4、兽药行业上市公司兽药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兽药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包括瑞普生物、金河生物、绿康生化等。其中,从营收规模看,瑞普生物及生物股份相关营收较高,2020年全年兽药业务营收分别达到19.92亿元及15.82亿元,;从毛利率水平来看,2020年天康生物和生物股份毛利率较高,均在60%以上。

5、兽药行业上市公司兽药业务规划对比

近些年国家兽药行业支持性政策频出的背景下,我国兽药上市公司也相应提出了业务规划。其中大多数公司对新产品创新、加大研发、布局宠物领域等方面做出规划: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兽药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