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2022年武汉住房租赁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政府发力增加住房供给

2022-11-23 09:01:39 求职攻略

本文核心数据:武汉市住房租赁市场供给 、武汉市住房租赁价格走势、武汉市住房租赁市场规模分析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遇拐点

2020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受到疫情的影响增速下降了6.4%,2021年以来投资情况稳定向好,截止到2021年5月,武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18.3%。随着房地产“降落”的一系列政策推出,武汉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也将遭遇明显下滑。

对引进人才加大住房优惠力度 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近年来,武汉市关于住房租赁的相关政策汇总如下:

各类住房保障供给不断加大 公共租赁住房规模有待提高

根据《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发展“十三五”规划》,武汉市在住房保障方面提出新建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25万套(户),其中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2万套(户),筹集和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万套(户)。

租房人数占比超过25% 人数破320万人

结合住建委发布的2020年一线城市租房比重和租房人数增长幅度,前瞻测算2020年武汉市租房人数约为321万人,租房人数占常住人口比重大约26.06%。

注:此数据根据房天下提供的2017年各城市租房人数,结合2020年租房占比情况进行测算得出,仅供参考!

年中租金指数暴涨 租赁市场亟待规范

根据克而瑞租售事业部监测,2020年末武汉市住房租赁租金指数呈现下降态势,但是从2021年3月价格指数开始上涨,截止到2021年8月武汉市住房租赁房源租金指数达到了1280。

市场规模突破340亿元 需求不断增长

城市住房租赁市场规模根据当地城市租房人数、平均月租金与全国平均租房面积进行测算得出2020年武汉市住房租赁市场规模达到约341亿元。

住房政策规划明确 政府发力增加住房供给

2020年,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武汉市住房发展规划(2020-2022年)》,其中提到2020-2022年,武汉市新增供应住房总计7019万平方米、82.9万套(间)。其中,商品住房5072万平方米、50.7万套,市场租赁住房1112.5万平方米、22.25万套(间),公共租赁住房157.5万平方米、3.15万套(间)(其中新建公共租赁住房0.75万套(间)、37.5万平方米;货币补贴2.4万/户次),拆迁安置住房677万平方米、6.8万套。

对武汉市住房租赁的大力供给体现出未来武汉市政府决心稳定武汉房地产价格、为更多市民提供保障性住房的态势,配合上人才引进政策,武汉市未来将吸引大批青年人才落户,住房租赁行业城市市场规模也将随之快速提升。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住房租赁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