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KKR斥资7.94亿美元收购雷士中国70%股权,交易预计Q4完成

2023-04-01 09:07:22 创业资讯

据彭博社报道,国际投资机构KKR & Co.表示,将向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雷士照明”)支付7.94亿美元,收购其中国照明业务(简称“雷士中国”)的多数股权。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为该业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旦完成,KKR将拥有雷士中国70%的股份,雷士照明将持有剩余30%的股份。

雷士照明表示,将在交易完成后支付每股至少9港元(合0.01美元)的特别股息,交易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KKR将通过其旗舰亚洲三期基金完成此次投资。中国是KKR亚太区域投资业务的核心,自2007年起,KKR已在中国投资超过45亿美元。

根据企查猫资料显示,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7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启孝,注册资本为20,000(万香港元),由香港雷士照明有限公司100%拥有。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