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给力!华为技术将助菲律宾检测新冠病毒,从4天缩短至2分钟

2023-03-30 09:07:13 创业资讯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众多高科技公司凭借自身科技实力,都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华为就是其中之一。

3月25日,菲律宾碧瑶市市长本杰·马加隆(Benjie Magalong)表示,碧瑶市信息管理与技术部已经与华为技术团队展开合作,建立人工智能诊断系统,这将是菲律宾全国首次采用该项技术。当前的病毒检测程序需要4到5天的时间,而人工智能诊断系统仅需2分钟。

马加隆表示,中国华为公司的一项新技术“人工智能新型冠状病毒CT扫描分析仪”可帮助医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现已在碧瑶市开始测试,并将很快在碧瑶综合医院投入使用。

同日,来自华为云方面消息,菲律宾碧瑶综合医院近日正式上线华为云AI影像筛查系统,进行新冠肺炎快速筛查。华为云AI算法的新冠肺炎快速筛查方案,累积了国内众多新冠疫情案例,目前正在为亚洲、欧洲、拉美几十个国家抗疫提供技术与经验。

今年2月,华为云联合华中科技大学、蓝网科技,研发并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AI辅助医学影像量化分析服务。该服务基于华为云计算机视觉与医学影像分析等AI技术,可全自动、快速、准确地为影像及临床医生提供CT量化结果,缓解可精准诊断新冠肺炎影像医生紧缺的局面及隔离防控压力,减轻医生诊断工作负荷。

截至25日下午4时,菲律宾当天新增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累计达636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38例。累计治愈人数达26人。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