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投资6000余万!华为入股中电仪器,意在5G与毫米波技术

2023-03-30 09:07:12 创业资讯

华为入股中电仪器或为布局5G通信。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在谈及智能汽车业务战略时透露,未来华为将基于5G技术打造毫米波雷达,同时研发激光雷达。

公开信息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3月31日以6606.6743万元人民币入资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仪器),华为持股比例为8%,认缴出资时间是今年4月30日。

工商信息显示,与华为一同入股中电仪器的还有7位股东,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10%)、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8.72%)、合肥中电科国元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8.00%)、蚌埠思仪发展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7.95%)、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2.46%)、中电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基金(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46%)以及蚌埠思仪创新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1.88%)。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中电仪器法人代表为张红卫,于2015年5月成立,本部位于青岛,以中国电科第四十、四十一研究所为核心,主要从事电子测量仪器、自动测试系统、微波毫米波部件、元器件以及各类电子应用产品研究、开发。

有分析称,此前华为就在关注毫米波/太赫兹技术,此次入股中电仪器,或许也与5G网络通信布局有关。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