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干货】兽药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2-11-22 09:01:38 创业资讯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瑞普生物(300119)、金河生物(002688)、生物股份(600201)等

本文核心观点:兽药行业产业链、兽药行业企业分布热力图、兽药行业企业投资动向等

兽药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中游产品分类多

从我国兽药行业的产业链来看,上游主要包括化工品、农副产品加工行业。中游为兽药行业,细分行业包括生物制品兽药、原料药及化学制剂及中药兽药。从兽药的下游应用来看,主要下游应用包括养禽业、养猪业、牛羊养殖业等。产业链如下:

目前,我国兽药上游的代表企业包括白云山、信邦制药、昆药集团等。中游企业较多,包括瑞普生物、金河生物、绿康生化等兽药企业。下游主要为畜牧业等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包括罗牛山、唐人神、西部牧业等。我国兽药行业产业链全景图如下:

兽药行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华东、华北地区分布最集中

从我国兽药行业链企业区域分布来看,兽药行业产业链企业主要分布在华东地区,其次是在华北、华南等地区;其余地方,如甘肃、宁夏、西藏等省份虽然有企业分布,但是数量较少。

从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华东、华南等地区代表性企业较多。仙琚制药、九州药业等代表企业分布在华东地区;绿康生化、圣农发展等主要分布在华南地区。

兽药行业代表性企业业绩对比

从兽药行业中游企业2020-2021年的业绩来看,营收方面,瑞普生物、生物股份等企业表现较强;毛利率方面,天康生物、普莱柯、生物股份等企业表现较强。其余兽药行业中游代表性企业业绩如下:

兽药行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2020年以来,兽药行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资动向主要包括收购公司拓展业务、通过对子公司增资的方式投资兽药相关项目等。兽药行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如下: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兽药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