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2021年NFT市场回顾:上半年市场交易频发 下半年市场快速降温

2022-11-21 09:01:49 创业资讯

行业主要企业:天舟文化(300148)、美亚柏科(000607)、华媒控股(300188)、数码视讯(300079)、金运激光(300220)、南天信息(000948)、博瑞传播(600880)、安妮股份(002235)

本文核心数据:NFT市值、NFT交易量、NFT累计成交金额

2021年上半年NFT市值暴涨

根据GoinGecko的数据,在2021年前,全球NFT的市值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2020年末,全球NFT的市值仅为3.17亿美元。进入2021年后,受“天价拍卖”等事件因素的刺激,全球NFT的市值暴涨,截至2021年上半年,全球NFT的市值达到了127.25亿美元。

8月后交易量快速下跌

从全球NFT的交易量上来看,2021年全球NFT最火热的阶段处于第三季度,最高单日的交易量出现在2021年8月12日,当日单日交易量为137.14万笔。此后,NFT市场的交易热度迅速下滑。截至2022年2月22日,全球当日NFT市场的交易量仅有13.07万笔,是最高单日交易量的1/10。

单日交易金额与活跃钱包数整体趋势类似

从全球NFT市场单日交易金额上来看,2021年最高单日交易金额出现在8月29日,日交易金额达到了17.95亿元。在单日交易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后,日交易金额的数据便直接“跳水”。此后虽有少数几次反弹,但整体依旧处于较低区间。

全球NFT市场活跃钱包数量的整体趋势与交易金额的整体趋势类似,2021年的峰值出现在9月份,在峰值出现后,活跃钱包数量便快速下跌。此后便一直在较低区间波动变化。

CryptoPunks累计成交金额最高

从2021-2022年全球NFT市场累计成交金额Top10的NFT来看,加密朋克(CryptoPunks)项目的累计成交金额最高。前十的排名中,CryptoPunks独占六席,并且成交金额排名前五名均为CryptoPunks项目内容。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区块链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