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全网最全】2022年白银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20 09:07:41 创业资讯

本文核心数据:白银产业上市公司汇总、白银产业上市公司白银业务业绩对比、中国白银行业上市公司白银业务规划

1、白银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白银是传统的贵金属材料。银在地壳中含量很少,属微量元素,仅比金高20-30倍。同时其质软、有良好的柔韧性和延展性,也是导电和导热性能最好的金属。目前全球白银消费的40%用于珠宝、银币银条和银器,剩下的60%是工业应用。虽然白银工业需求占比较为稳定,但工业需求结构内部则变动相对较大,近年来光伏行业在白银工业需求中占比快速增大,成为白银工业需求边际拉动作用最明显的种类。目前,我国白银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具体包括:

白银开采上市公司:金贵银业(002716.SZ)、白银有色(601212.SH)、盛达资源(000603.SZ)、豫光金铅(600531.SH)、驰宏锌锗(600497.SH)、恒邦股份(002237)、西部矿业(601168.SH)、江西铜业(600362.SH)、紫金矿业(601899)、云南铜业(000878.SZ)、贵研铂业(600459.SH);

白银饰品销售上市公司:金一文化(002721.SZ)、*ST金洲(000587.SZ)。

2、白银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白银行业的上市公司中,豫光金铅和江西铜业的白银业务产量最大,但整体看来,我国白银产业相关上市企业产业链布局都较为多元化,业务布局范围较广。

3、白银行业上市公司白银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从产量来看,我国白银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是豫光金铅、江西铜业和恒邦股份,这三家上市公司的2020年白银业务产量均在800吨以上。

4、白银行业上市公司白银业务规划对比

近年来,我国白银开采行业受国家环保政策、供给侧层面改革等影响,行业产量有所下滑,部分企业产能也有所下降。但另一方面,虽然供给侧有所影响,但需求侧工业用银需求在持续增长,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白银需求有持续较大的增长,因此整体来看,我国白银行业仍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而我国白银行业的上市公司也主要围绕优化产能,提升技术为主,具体各公司白银业务的发展布局情况如下: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白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