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2022年广东省IT基础设施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未来需求将持续提升

2022-11-20 09:07:38 创业资讯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阿里巴巴(09988.HK)、腾讯控股(00700.HssK)、华为公司、浪潮集团、联想控股(03396.HK)、中国电信(00728.HK)、海量数据(603138)等。

本文核心数据:IT支出、数据中心数量等

——广东省IT支出居于全国前列

为了应对疫情,中国政府推出了多项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新基建”政策将会直接推动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IT技术的发展。充电桩、特高压、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也会拉动ICT的需求。2020年中国IT支出分省市中,北京市、广东省、上海市IT支出规模较大,分别为2543、2454、1603亿元,根据IDC预测,2021年各省市支出均有上升,其中北京、广东、上海,IT支出将达到2675、2595、1653亿元。

——广东省出台政策引导省内IT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广东省是我国数字经济大省,广东省数字经济增加值已超过万亿元,广东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建设情况居全国前列,其数据中心建设需求较大,近年来,广东省政府通过制定一系列IT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支持引导广东省IT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如下:

——颁布“天云计划”建设国际云计算中心

广州市“天云计划”目标是建设一批世界领先的云计算平台,构建国际云计算中心:如广州超级计算中心、中国电信亚太信息引擎等。“天云计划”将实施一批云应用示范试点项目,电子政务、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都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地建立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天云计划”着重打造“五个一”工程,即:

——广东省IT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有较大潜力

2020年6月9日,广东省工信厅发布《广东省5G基站和数据中心总体布局规划(2021-2025年)》,规划提出全省按照“双核九中心”的总体布局,形成广州、深圳两个低时延数据中心核心区和汕头、韶关、梅州、惠州(惠东、龙门县)、汕尾、湛江、肇庆(广宁、德庆、封开、怀集县)、清远、云浮9个数据中心集聚区。到2022年底,广东省数据中心上架率达到65%以上,规划建设在用折合标准机架数累计约47万个。到2025年底,广东省数据中心上架率达到75%以上,规划建设在用折合标准机架数累计约100万个。未来,广东省数据中心建设需求较大,因而对IT基础设施建设同样也有较大的需求。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IT基础设施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