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干货】羊绒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2-11-20 09:07:42 创业资讯

羊绒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羊绒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银绒业(000982.SZ)、江苏阳光(600220.SH)、鄂尔多斯(600295.SH)、新澳股份(603889.SH)、如意集团(002193.SZ)、南山智尚(300918.SZ)等。

本文核心数据:羊绒产业上市公司汇总、羊绒产业上市公司羊绒业务业绩对比、中国羊绒行业上市公司羊绒业务规划

羊绒产业链全景梳理

羊绒是生长在山羊外表皮层,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层薄薄的细绒,日照时间减少时长出,抵御风寒,日照时间增加后脱落,根据光照时间的长短,自然适应气候,由于羊绒产量少,且具有两行的保暖作用和纤维特性,因此属于稀有的特种动物纤维,在国外,羊绒更有“纤维的钻石”、“软黄金”的美称。从产业链来看,羊绒产业链由绒山羊养殖、原绒生产、羊续流通、羊线加工及羊绒制品销售等主要环节组成。羊绒产业链的相关参与主体包括山羊养殖户、续山羊养殖合作社、羊绒贸易商、羊绒加工企业等,他们组成一个相互联系的有机系统,联系密切又存在一定程度旳利益冲突。

目前,我国羊绒行业参与者众多,且参与企业基本为综合性企业,大部分羊绒相关企业均涉及羊绒上中游多个环节。

羊绒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山东省企业数量最多

从我国羊绒产业链企业区域分布来看,羊绒产业链企业主要分布在我国北部牧区和东部沿海省份,其中山东省企业数量最多;其余地方,如江苏、内蒙和宁夏等省份也均有企业分布。

羊绒产业园区分布图:江苏省分布最多

目前,我国规模以上的羊绒行业产业园区共有12个,其中江苏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分布最多,分别有六个和三个,其余三个分布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山东省和河北省。

羊绒产业代表性企业产能/产量情况

目前,布局了羊绒相关业务的上市企业中,我国羊绒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是鄂尔多斯和新奥股份,然而鄂尔多斯未在其年报中披露相关业务具体产销数据,而新奥股份2020年羊绒相关业务产量近4000吨。羊绒产业链上的其它代表性企业产量/销量情况如下:

注:统计的企业为公布相关产能/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公布具体产能/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纳入统计中。

羊绒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近年来,羊绒产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资动向主要围绕提升产品品质,打造品牌文化为主。羊绒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如下: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羊绒行业产销需求与市场前瞻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