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2019年中国科创板第二批受理企业名单及详细解读 第二批受理企业共9家,企业“科创属性”更强

2023-03-21 09:07:02 创业指导

2019年3月27日,上交所公布科创板第二批共8家IPO申请获得受理企业的名单,分别为:华兴源创、微芯生物、特宝生物、国盾量子、虹软科技、世纪空间、光峰科技、贝斯达。综合来看,与第一批受理企业相比,第二批受理的8家企业“科创属性”较强,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都较高。

科创板第二批8家受理企业公布

2019年3月27日,上交所公布科创板第二批共8家IPO申请获得受理企业的名单,分别为:华兴源创、微芯生物、特宝生物、国盾量子、虹软科技、世纪空间、光峰科技、贝斯达。

——行业范围更集中,新增企业服务和硬件企业

科创板第二批受理企业所属行业范围更加集中,生物医药有3家,新一代信息技术有2家。此外相比首批,还出现了2家企业服务行业企业,分别为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虹软科技和2家硬件企业,华兴源创和光峰科技。

——华泰联合证券保荐数最多

8家企业中,华泰联合证券保荐的有3家企业,中信建投有2家,其中,虹软科技为中信建投和华泰联合证券联合保荐。东兴证券、国金证券、安信证券和国元证券则分别保荐了一家。

——广东企业居多,达到3家

从注册地来看,8家企业中以广东的企业居多,有3家,分别是贝斯达、光峰科技和微芯生物;浙江、福建、北京、江苏和安徽则分别有一家。

——平均资产总额达13.57亿元,光峰科技排名第一

从资产总额来看,8家第二批受理企业累计资产总额为107.57亿元,平均总资产为13.57亿元,均低于第一批。其中,光峰科技以20.73亿元总资产排名第一,世纪空间和贝斯达分别以20.51亿元和15.77亿元总资产排名第二、三名。

——第二批企业2018年均实现盈利,整体质量优于首批

企业业绩方面,第二批受理企业2018年全部实现盈利,整体质量优于首批。8家企业平均营收为5.98亿元,平均净利润为1.12亿元。其中,光耀科技、华兴源创、世纪空间营收跻身前三,均超6亿元;其他企业营业收入在平均值以下,微芯生物营收仅为1.48亿元,居于末尾。

企业净利润方面,华兴源创、光耀科技、虹软科技净利润均超过1.5亿元,排名前三;其次为贝斯达,净利润为1.08亿元,排名第四。微芯生物与特宝生物净利润较低,分别仅为0.31与0.16亿元。

——平均研发投入占比达22.2%,企业“科创属性”较强

与第一批获受理的企业相比,第二批受理8家企业研发投入的营收占比更为可观,平均达到22.2%,说明平均来看,第二批受理企业“科创属性”更强。微芯生物2018年研发投入营收占比最高,达55.85%;国盾量子、虹软科技研发投入占比分别达到36.35%和32.42%,均在平均值上。

整体而言,与第一批受理企业相比,第二批受理的8家企业“科创属性”较强,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都较高。

以上数据来源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科创板全面解读报告》。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