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干货!2021年全球EDA行业龙头企业分析——Synopsys:近期发起两起收购案、再推新产品

2023-01-13 09:02:11 创业指导

EDA是“半导体产业上的明珠”,而Synopsys是全球EDA龙头企业之一,目前Synopsys EDA业务全球市占率为32.14%,最近发起两起收购案,基于半导体产业龙头三星、台积电客户需求推出新产品。

本文核心数据:Synopsys发展历程、产品布局、财务数据

1、全球EDA行业龙头企业全方位对比

EDA行业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百家争鸣发展至今,全球已经形成了Synopsys、Cadence和Siemens EDA三足鼎立之势。Synopsys EDA业务全球市占率第一,2020年为32.14%;Cadence和Siemens EDA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2020市占率分别为23.4%和14%。

注:Siemens EDA市占率为前瞻测算值,其它两个企业EDA市占率来自于赛迪智库。

2、Synopsys:EDA业务的布局历程

Synopsys成立于1986年,创始团队曾就职于通用电气的微电子中心,创始人Aarde Geus博士的导师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SPICE 模拟程序之父Rohrer 教授。在Synopsys的整个发展过程中,Synopsys进行了多次兼并收购。

3、Synopsys:EDA业务布局

——打造拳头产品并延伸至其它产品线

在EDA产品布局上,Synopsys主攻数字芯片设计、静态时序验证确认以及SIP提供,拳头产品为逻辑综合工具DC时序分析工具PT、模拟前端XA、数字前端VCS、IP库、DesignWare IP等,同时Synopsys还布局配套的全流程工具。发展至今,Synopsys的EDA产品线十分丰富,已经覆盖芯片设计所有环节。

Synopsys能够实现丰富的产品矩阵,一方面是Synopsys十分重视产品研发,每年投入巨额的资金进行研发。数据显示,2015-2020年,Synopsys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占总营收的30%以上。

另一方面,Synopsys通过兼并收购迅速补全领先产品技术。据统计,Synopsys兼并收购次数高达80次。1990年,Synopsys收购了Zycad公司的VHDL仿真业务,并推出了测试综合产品。1995年,Synopsys收购了Silicon Architects,原因在于Silicon Architects开创性地参与了下一代门阵列技术(基于单元阵列)的开发。2020年,Synopsys收购Terrain EDA,Terrain EDA是致力于为半导体行业开发芯片设计的初创企业。

——销售网络布局:全球布局,重视与下游生态合作

在销售网络布局上,Synopsys的业务已经遍布全球,其中美国是Synopsys的第一大销售网络,2020年Synopsys在美国市场的营收为48.1%。Synopsys也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早在1995年便布局中国市场,2020年Synopsys在中国的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11.4%。

此外,Synopsys通过长期与台积电、英特尔、三星等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和设计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保证自身EDA工具工艺库信息的完善性,从而达到EDA工具随先进工艺演进不断迭代的效果,由此进一步巩固自身竞争优势。

4、Synopsys:EDA业务经营业绩:EDA营收逐年增长但占营收比重下降

从Synopsys的EDA业务的经营情况来看,2018-2020年,Synopsys的EDA业务营收逐年增长,2020年达到21亿美元,同比增长5.94%。但是,Synopsys的EDA业务占总营收比重逐年下降,其主要原因是Synopsys拓展了其它业务,其它业务为其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5、Synopsys:EDA业务最新布局:收购两大企业,基于下游生态需求推出新产品

近期,Synopsys宣布收购BISTel和Code Dx,其中Synopsys收购BISTel的半导体和平板显示解决方案以扩大Synopsys行业领先的半导体晶圆厂过程控制解决方案;收购Code Dx以扩展应用安全产品组合。同时,Synopsys宣布基于客户三星、台积电的需求研发出新的EDA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EDA软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