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收藏!《2023年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大数据全景图谱》(附企业数量、企业竞争、企业投融资等)

2023-04-18 09:06:52 创业故事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三生国健(688336)、复星医药(600196)、复宏汉霖(02696)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数量、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区域分布、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投融资、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风险分布。

全文统计口径说明:1)上述数据均来源于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2)搜索相关关键词为“单克隆抗体”;3)企业筛选逻辑为:企业的名称、产品服务和经营范围中包含了“单克隆抗体”的企业。4)统计时间截至2023年1月16日。5)由于中国企业数据库与全球企业数据库不同,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6)若有特殊统计口径会在图表下方备注。

──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在2013年注册火爆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的主要企业共有443家,其中以2013年为主要注册热潮,2013年全国单克隆抗体注册企业数量达35家;2022年,全国单克隆抗体注册企业数量为3家,较2021年新增2家。

──单克隆抗体行业存续和在业企业占比超70%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的存续企业294家,占总企业数的66.37%;在业企业数量达36家,占比为8.13%;注销企业数量占总企业数的17.61%,吊销企业数量占总企业数的7.67%。整体来看,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存续和在业企业数量占比超70%,行业整体发展较为健康。

──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的占比超过50%

从注册资本来看,目前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注册资本主要分布在1000万至5000万之间,相关企业数量为113家;其次为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下,相关企业数量为87家。从整体来看,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占比超过50%,行业注册资本整体处于较高水平。

注:已将以美元和港元的注册资本转换为人民币。

──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主要注册在以北京为代表的经济发达地区

从区域分布来看,目前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地区,尤其以北京、江苏、上海、广东为代表,截至2023年1月16日,北京市共有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数93家、江苏省共有66家、上海市共有59家、广东省共有42家。

──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主要为有限责任公司和独资企业

从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类型来看,目前我国单克隆抗体行业存续/在业的企业主要以有限责任公司和独资企业为主,截至2023年1月16日,有限责任公司共有290家,占比为87.88%;独资企业共有74家,占比为22.42%。

注:1)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为有限责任公司和独资企业。

──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融资以战略融资和A轮融资为主

我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融资以战略融资和A轮融资为主,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截至2023年1月16日,共有16家企业进行战略融资、15家企业进行A轮融资、9家企业进行B轮融资、7家企业进行种子轮/天使轮融资。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主要以新四板挂牌和A股上市为主

从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上市情况来看,目前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存续/在业的企业中有28家为上市企业,上市率为9.58%。整体来看,我国单克隆抗体行业上市企业主要以新四板挂牌和A股上市为主,新四板挂牌企业共有13家、A股上市企业共有9家。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较多

从企业科技型名誉分布情况来看,目前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存续/在业的企业中,共有各类科技型企业200多家,其中,有110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36家企业为专精特新企业。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

──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中以发明公布专利为主

目前我国单克隆抗体行业存续和在业的企业中,共219家企业有专利信息,59家企业有软件著作权。在专利信息中,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以发明公布专利为主,申请发明公布专利的企业共有182家,拥有发明授权的企业共有177家。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2)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时拥有多种专利信息和软件著作权。

──单克隆抗体行业企业中风险信息情况以有裁判文书和有行政处罚为主

根据企查猫查询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6日,我国单克隆抗体行业存续和在业的企业中有98家企业有裁判文书,38家企业有行政处罚。整体来看,我国单克隆抗体行业存在经营风险的企业较多,行业经营存在的风险较高。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单克隆抗体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产业链咨询、技术咨询、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