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重磅!2022年中国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政策完善引导行业规范发展

2022-11-19 09:02:15 创业故事

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我国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上市公司有福成股份(600965),此外还有新三板挂牌企业听牧肉牛(832151)、荷金股份(870144)、三江并流(833723)等

本文核心观点:政策引导行业规范发展

1、政策历程图

畜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肉蛋奶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近年来,我国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在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牧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产业发展质量效益不高、支持保障体系不健全、抵御各种风险能力偏弱等突出问题。

近年来,我国农业农村部本着优供给、强安全、保生态的原则,加快转变畜牧业的发展方式。从政策演变趋势来看,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规范开展养殖户的饲养经营活动,推动养殖往规模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2、国家层面政策汇总及解读

——国家层面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政策汇总

肉牛行业不仅承载着百姓致富的希望,更是产业兴旺的动力、生态治理的关键、小康路上的引擎,推动肉牛行业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行业产业政策,引导我国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稳定发展,部分政策汇总如下:

——国家层面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重点政策解读

2021年12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十四五”全国畜牧兽医行业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指出,在“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实施肉牛肉羊生产发展五年行动,坚持稳定牧区、发展农区、开发南方草山草坡的发展思路,推进 农牧结合、草畜配套。

3、各省市层面的政策汇总及解读

——各省市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政策汇总

目前,我国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集中在北方及西南地区,相关地区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政策规范不断完善,各地区政策汇总如下:

——各省市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发展规划解读

目前,我国各地区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发展以政策为引导,市场自主发展为主,大部分地区都未对行业发展进行具体规划,只有少数地区近年来开始对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发展进行细致规划。

吉林、山东、宁夏等地区相继出台文件对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在该地区的发展做出相应规划。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肉牛养殖及牛肉深加工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