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最全】2022年中国实验动物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17 09:01:55 创业故事

本文核心内容:实验动物行业上市企业汇总、实验动物行业上市企业布局、实验动物行业上市企业业绩

1、 实验动物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为人类疾病治疗、疫病防控、医疗条件改善持续作出贡献,社会效益巨大。实验动物作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基石,其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做出了不可湮灭的作用。根据GMI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实验动物的市场规模呈现稳定上升态势,从2015年的103亿美元稳定上升至2021年的177亿美元;年复合增速约为9.4%左右。在此当中,小鼠是应用最为广泛的品种,其市场规模在2021年约为90亿美元。展望未来,GMI预测2022-2028年全球实验动物市场规模将以CAGR8.1%的增速上升至2028年的306亿美元。

本文汇总了实验动物行业产业链各环节上市企业,具体包括上游实验试剂行业阿拉丁(688179)、泰坦科技(688133)、凯普生物(300639);中游实验动物行业:南模生物(688265)、昭衍新药(603127)、横竖生物(871020)、中科生物(833207)。

2、 实验动物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目前,我国实验动物行业主要上市企业均在境内布局,主要集中在苏州、北京、上海、江苏等地;从研发支出角度来看,行业中主要上市企业的研发支出占比参差不齐;如堃博医疗的研发支出高达271%;而威高股份的研发支出比重仅为5%。

3、 实验动物行业上市公司业务业绩对比

从业务业绩上看,昭衍新药的实验动物行业业务营收虽然达到了15.17亿元,但实验动物的业务占比仅为0.2%;而南模生物、横竖生物、中科生物、集萃药康等企业的业务营收占比骏超过了85%。从毛利率角度来看,我国实验动物主要企业毛利率较高,说明获利能力较好。

4、 实验动物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规划对比

从实验动物行业上市企业业务规划上看,2022年中国实验动物行业上市公司均将重心放在了研发上面;以集萃药康为例子,公司将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并且瞄准生命科学前沿发展趋势;围绕相关基础研究和新药开发过程中对于实验动物小鼠模型关键需求,持续推进技术攻关和产品开发。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实验动物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