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2022年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市场现状和发展前景分析 2027年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94亿美元左右

2022-11-17 09:02:01 创业故事

行业主要公司:东北制药(000597)等

本文核心数据:供需状态、发展现状、发展前景

1、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发展历程

微生物与人体健康的紧密关系,引起了全球研究人员的关注,并在全球范围启动了几项重大的研究计划,大力推动了科研进展,也为产业化奠定了坚实的科研基础。在2007年,美国HMP启动;随后欧盟启动了MetaHIT计划。在2016年,美国启动了NMI计划;在2017年,中科院启动微生物组计划。而肠道微生态药物作为微生物组计划中的分支,微生物组计划的启动带动肠道微生态产业蓬勃发展。

2、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供需状况

——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供给现状

目前,大部分企业来自于美国;治疗领域主要以炎症性肠病、免疫性疾病为主。

——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需求现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肠道癌新发病例为193.16万例,在所有类型的癌症新发病例中排名第三。此外,肠道微生态药物不仅仅作用于胃肠道,亦可作用于细菌感染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人类与癌症之间的战斗将不会停止;而肠道微生态药物有着广泛的应用,故其需求将会呈现源源不绝的趋势。

3、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发展现状

根据MarketWatch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微生态产品市场规模约为1716亿美元;其中,医药类的微生态产品比重约为38.9%。此外,根据Mordor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肠道微生态类的药物比重为35.83%。结合三者数据,前瞻测算2020年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市场规模约为239亿美元。在此背景下,前瞻测算2021年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市场规模约为253亿美元。

4、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细分市场现状

目前,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主要企业主要布局在治疗领域,占比为65%;其次是检测领域,占比为15%。

5、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发展前景

当下,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将作用于围绕免疫治疗的用药指导、药效调节等;此外,人工智能的加持使得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将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结合全球范围内的发展状况、供需等信息,前瞻预测2027年全球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94亿美元左右;CAGR约为3%左右。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肠道微生态药物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