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投资视角】启示2023:中国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分析(附投融资汇总、产业基金和兼并重组等)

2023-07-03 09:32:47 创业点子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德赛西威(002920);芯原股份(688521);寒武纪(688256)等

本文核心数据:投融资事件;投融资阶段;兼并重组事件;产业投资基金

1、汽车大算力芯片投融资数量波动变化

2015-2022年期间,中国汽车大算力芯片投融资事件数量较少,投融资活跃度呈波动变化趋势,2021年投融资事件为12件,达到新高。2022年投融资事件数量达7起。

2、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投融资仍处于早期阶段

在已公布的信息中,2015-2022年,我国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的融资轮次主要分布在战略融资,共发生了14件。整体看,中国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的投融资事件仍发生在早期阶段。

3、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的投资者以投资类企业为主

截至2023年我国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主要投融资事件如下:

根据对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投资主体的总结,目前我国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的投资主体主要以投资类为主,代表性投资主体有云晖资本,海松资本与众为资本等等;实业类的投资主体有中国一汽、百度与奇瑞汽车等。

4、汽车大算力芯片产业投资基金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汽车大算力芯片产业基金共有6个,分别为国创(北京)新能源汽车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鼎佳汽车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秉望汽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除了在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查询到已经备案的有关汽车行业的产业基金外,与汽车大算力芯片强相关得集成电路基金也陆续发布。

5、汽车大算力芯片企业兼并重组事件较少

中国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发生的兼并重组事件较少,具体情况如下

6、汽车大算力芯片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总结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汽车算力发展及大算力芯片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