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干货】工业信息安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2-11-13 09:01:41 创业点子

行业内主要企业:启明星辰(002439)、绿盟科技(300369)、蓝盾股份(300297)、浪潮信息(000977)、北信源(300352)等

本文核心数据:工业信息安全行业产业链、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园区分布

工业信息安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链的上游主要是一些硬件设备厂商和基础软件开发企业;产业链中游为安全集成服务提供商,包括信息安全硬件设备提供商、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和信息安全软件产品提供商;产业链下游主要为电力、烟草、轨道交通、冶金、石油石化、钢铁、煤炭、先进制造、燃气等对信息保护要求苛刻的企业。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多分布于东南沿海

从国内工业信息安全产业链企业分布的角度来看,工业信息安全企业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其中企业数量最多的是福建省。此外,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等地也有分布。

从上市企业的分布情况来看,与产业链分布的整体区域较为类似,大多企业也分布于东南沿海地区。此外,北京也拥有较多的工业信息安全行业相关上市企业,包括兆易创新、北京君正、奇安信等。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园区分布:四川省最多

目前,我国总计拥有37个与工业信息安全相关的产业园区,主要分布在四川、北京、江苏、山东、河南等地,其中四川省内的产业园区数量最多,共有11个。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上市企业布局情况

我国工业信息安全行业的上市公司区域布局呈现出了明显的区域性特征,大多数相关上市企业的布局区域仅包括了企业总部所在地及周边辐射地区。

工业信息安全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2021年以来,我国工业信息安全行业上市企业的对外投资动向包括了设立全资子公司、直接对外投资等。具体投资动向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工业信息安全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