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冰雪服务产业发展情况浅析

2022-11-24 09:01:45 职场江湖

主要冰雪产业行业公司:莱茵体育(000558)、河钢资源(000923)、金陵体育(300651)、孚日股份(002083)、华录百纳(300291)、长白山(603099)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滑雪场数量情况、冰雪参与人次情况、中国冰雪运动教学培训市场规模

1、中国冰雪服务业业态融合度提升

冰雪服务业主要包括冰雪场地运营以及包括赛事运营、运动培训、OTA售票、保险等服务活动。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产业各业态以冰雪场地资源服务为核心,融合程度逐渐提高,服务综合性日益提升。

2、新冠疫情对中国冰雪服务业的双重作用

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危机与机遇并存。一方面,人员流动受限为中国冰雪服务业“内循环”制造机会,但同时对省际间的体验型客群造成打击。

3、中国冰雪服务业发展现状

——冰雪场地运营情况

重点研究中国滑雪场发展以分析冰雪场地运营情况。近两年来,室内滑雪场投入运营,尤其是南方城市大中型室内滑雪场带来的增量对滑雪人次的增长构成了较大的影响。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一批小型户外雪场特别是偏戏雪类的场馆,选择策略性暂停营业,导致滑雪场总数出现较大幅度的减少。

——冰雪教学培训情况

中国冰雪运动和培训市场包括了教练培训、散客教学、冬令营及学校教学培训。受积极政策推动,冰雪运动培训市场尤其是儿童冰雪运动培训市场的潜力正被逐渐发掘。作为最受关注的赛道,近年来儿童参与冰雪运动培训规模逐年上升,2020年疫情下仍保持小幅上升,达到278万人。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中国冰雪产业建设、受众基础均有所发展,从供需两端共同促进中国冰雪服务业的发展,产业未来可期。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冰雪产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深度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