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全网最全】2022年口腔医疗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18 09:01:44 职场江湖

口腔医疗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口腔医疗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通策医疗(600763)、融钰集团(002622)等。

本文核心数据:口腔医疗行业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未来规划等

1、口腔医疗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口腔医疗行业是指以口腔医疗服务消费为基础,是属于市场化、成熟度和纵深程度非常高的医疗垂直细分行业,是对于口腔及颌面部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等相关医疗服务。目前,我国口腔医疗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少,主要分布在行业链上游环节。其中,涉及口腔医疗器械及耗材的上市公司包括:国瓷材料、新华医疗、现代牙科、佳兆业健康、美亚光电、康拓医疗和迈普医学等;口腔医疗药品的上市公司包括:国药股份、康恩贝等;口腔医疗机构的上市公司包括:通策医疗、融钰集团、蓝天口腔、华美牙科、可恩口腔等。

2、口腔医疗行业上市公司口腔医疗业务布局对比

在口腔医疗行业的上市公司中,通策医疗、蓝天口腔、华美牙科、华齿口腔和可恩口腔的口腔医疗业务占比相对均在85%以上。在业务布局方面,通策医疗主要在全国布局了50余家口腔医疗机构,包括浙江、北京、武汉、重庆、成都、广州、西安等,而华美牙科、华齿口腔则侧重在我国西南市场和华东市场。

注:1)由于融钰集团于2021年11月收购的德伦医疗股权因此暂未有口腔医疗业务营收占比数据;2)2021年华齿口腔未公布按产品营收数据,因此表中数据为2020年数据。

3、口腔医疗行业上市公司口腔医疗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通策医疗在我国口腔医疗行业上市公司中的口腔医疗收入居于领先地位。其中,2021年前三季度通策医疗的口腔医疗业务收入12.50亿元。此外,2021年1-8月,融钰集团中德伦医疗的口腔医疗业务收入达2.7亿元。

4、口腔医疗行业上市公司口腔医疗业务规划对比

从业务规划来看,我国口腔医疗上市公司的业务规划主要是通过优化经营、开拓市场、加强合作等方式发展口腔医疗业务。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