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最全】2023年能源物联网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04-11 09:07:02 求职攻略

能源物联网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天合光能(688599);易事特(300376);威胜信息(688100);国电南瑞(600406);林洋能源(601222);亨通光电(600487);国网信通(600131)等

本文核心数据:上市公司营收规模;上市公司毛利率;上市公司产品布局

1、能源物联网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能源物联网行业的产业链主要分为网络层、感知层、平台层及应用层四个方面,其中能源物联网平台及应用层主要包括天合光能、易事特、威胜信息、林洋能源、国电南瑞等上市公司。能源物联网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主要上市公司汇总如下:

2、能源物联网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从能源物联网企业主要布局领域看,网络层上市公司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主要提供通讯网络服务;感知层的企业主要布局电子标签、传感器等产品;而平台及应用层上市公司主要提供智能电表等设备,智能电网、智慧输电线路等解决方案以及能源管理平台等管理系统,从能源物联网业务占比看,科陆电子、国电南瑞等企业占比较高,超过70 %,其余公司均未超过50%。

3、能源物联网行业上市公司能源物联网业务业绩对比

在平台层和应用层的主要公司中,国电南瑞、亨通光电等企业在能源物联网领域的营收规模较大,其中国电南瑞的能源物联网业务营收达到314.7亿元,占比为24.43%。威胜信息、亨通光电、科大智能能源物联网业务毛利率较高,均超过30%。从业务布局看,布局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的企业较多。从销售渠道布局看,国内外协同发展的企业较多。

4、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规划对比

大部分行业内上市企业对于能源物联网领域的业务均有一定的发展规划,包括推动物联网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加快技术迭代,拓宽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拓展国外市场等。主要上市公司能源物联网业务规划汇总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能源物联网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