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干货】鼓风机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2-11-14 09:01:43 求职攻略

鼓风机主要上市公司:目前中国鼓风机主要上市公司包括山东章鼓(002598)、陕鼓动力(601369)、金通灵(300091)、西玛风机(872792)、双剑股份(833468)、临风股份(831132)、盈峰环境(000967)等

本文核心数据:产业链全景图、区域热力地图、代表性企业经营情况、投资兼并动向

鼓风机产业产业链全景梳理:上游供给充足,下游应用领域丰富

鼓风机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原材料(钢材、铸件、锻件等)和关键零部件(电机、轴承、阀门等);中游是指鼓风机制造,鼓风机种类繁多,市场上常见的可划分为罗茨鼓风机、螺杆鼓风机和离心鼓风机,离心鼓风机的典型代表有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和磁悬浮鼓风机;产业链下游主要为鼓风机的应用领域,主要包括石油化工、污水处理、钢铁冶炼、火力发电、水泥等领域。

鼓风机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集中分布在华东地区

根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风机分会统计会员企业数据,2021年按照公司生产经营范围统计得出生产鼓风机的企业有91家左右,主要分布在山东、浙江、江苏、辽宁等地区。

从鼓风机产业代表企业的分布热力图来看,上游企业主要分布在中国内陆和华东沿海地区,下游则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南地区。

鼓风机产业代表性企业产能/产量情况

鼓风机上游行业原材料和零部件供应较为充足。中游鼓风机供应厂商公布的数据较少,但可以看出鼓风机的产量呈现上升的态势。鼓风机下游应用领域丰富,且各个领域代表企业的产能都处于较高的水平,鼓风机市场需求较大。

注:统计的企业为公布相关产能/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公布具体产能/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纳入统计中。

鼓风机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兼并动向

统计资本市场鼓风机行业投融资事件汇总可以发现,不断有相关的企业获得投资,包括上游的零部件厂商和中游的鼓风机供应商。在资本的推动下,鼓风机行业将能够更快地发展其核心技术,加速鼓风机行业的创新发展。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鼓风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