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重磅!2023年中国及31省市家电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智能家电、绿色家电成为发展主流

2023-04-16 09:06:40 创业资讯

家电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美的集团(000333);海尔智家(600690;格力电器(000651);四川长虹(600839);海信家电(000921);惠而浦(600983);小米集团(01810.HK);九阳股份(002242);苏泊尔(002032)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家电国家政策汇总;中国家电各省市政策汇总;各省市家电发展目标

1、政策历程图

“十二五”时期,制定了中国家电下一个十年目标:成为家电强国,重点进行品牌建设,提升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行业向质量效益转变。“十三五”时期,重点提升行业智能制造水平,达成进入家电强国行列的目标。“十四五”期间,提升行业创新能力、智能化水平和绿色化水平成为重点。

2、国家层面政策汇总及解读

——国家层面家电行业政策汇总

2019年以来国家持续发布家电相关政策,主要推动家电消费,重点发展智能家电和绿色家电。截止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主要政策汇总如下:

——“十四五”规划中家电行业内容解读

“十四五”期间,国家发布《“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规划,主要从家电产品的智能化、行业标准化和加速下沉市场开发等方面规划了家电行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3、各省市层面的政策汇总及解读

——31省市家电行业政策汇总

在国家颁布各类促进家电消费、提升家电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的政策背景下,各省市纷纷根据实际情况响应国家政策,颁布了本省份家电行业政策。主要内容汇总如下:

——《安徽省“十四五”智能家电(居)产业发展规划》解读

2022年4月,安徽省制定并发布了《安徽省“十四五”智能家电(居)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产业总产值达5000亿元左右等发展目标。

——31省市家电行业发展目标解读

“十四五”期间,我国主要省份也提出了家电行业具体的发展目标,包括推动以旧换新、家电下乡,发展智能家电、绿色家电等。主要省市家电行业发展目标汇总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家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产业链咨询、技术咨询、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