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最全】2023年中国礼品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04-15 09:06:57 创业资讯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礼品企业区域竞争、中国礼品企业区域投融资分布、中国礼品企业区域综合竞争

礼品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目前,我国礼品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少。其中,礼品IP设计企业有凯撒文化(002425.SZ);礼品制造企业有孚日股份(002083.SZ)、小熊电器(002959.SZ)、元祖股份(603886.SH)、哈尔斯(002615.SZ)、劲嘉股份(002191.SZ)、倍轻松(688793.SH)、德力股份(002571.SZ)、德艺文创(300640.SZ)、九阳股份(002242.SZ)、苏泊尔(002032.SZ)、科沃斯(603486.SH)、石头科技(688169.SH)、飞科电器(603868.SH)、茶花股份(603615.SH)、万事利(301066.SZ);礼品服务企业则有元隆雅图(002878.SZ)。

礼品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礼品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孚日股份、哈尔斯重点布局国外市场,其他礼品企业则专注于国内市场。例如元隆雅图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在国内近百个一二线城市设立终端执行网点,服务网络遍及全国,辐射港澳;元祖股份利用全国700多家线下实体店及线上各大电子商务平台和外卖平台实现B端和C端多种类型客户的销售覆盖。小熊电器、倍轻松则更依赖于线上电商销售。

礼品行业上市公司业务业绩对比

从我国具有代表性的家居用品礼品企业、小家电礼品企业、食品类礼品企业、文创/IP礼品企业的营收和毛利率情况来看,2021年,家居用品企业孚日股份的营收最高,为51.57亿元;食品类礼品企业元祖股份的毛利率最高,为62.12%。

礼品行业上市公司礼品业务规划对比

2022年,中国礼品行业企业积极进行海内外布局,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启动新的建设项目,探索多元化业务布局。各公司具体礼品业务规划如下: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礼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