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驭势科技引入国家队1.5亿美元融资

2023-03-28 09:07:01 创业资讯

如今,随着中国在十年内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先者的目标不断提高,中国的智能驾驶初创企业不乏国家资金。最新获得财务支持的是驭势科技(驭势科技),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由包括英特尔实验室中国分公司前负责人Wu Gansha在内的一批技术资深人士创立。

驭势科技周一表示,它已经敲定了包括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National Manufacturing Transformation and Upgrade Fund)在内的投资者的10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的融资。该基金于2019年成立,由国家支持的210亿美元用于促进和提升中国制造业价值链,以财政部为最大股东。

公告称,成立仅5年的驭势科技是该基金有史以来第一家自动驾驶公司,该公司有望帮助推动公共交通和物流业的发展,并成为中国的“基准”自动驾驶企业。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甘莎在上一次采访中表示,与Mobileye或中国的Momenta(初速度)不同,后者在投资于开发更先进的4级驾驶时会出售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而驭势科技则超越了ADAS并专注于无人驾驶。

驭势科技提供的技术适用于从机械手和城市公交车到机场和物流枢纽的各种情况。它已经获得了一些主要客户的支持,其中包括由国家支持的汽车制造商一汽集团,东风汽车,以及香港国际机场等重要客户,该机场正在使用驭势科技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其行李搬运机的自动化。

驭势科技的新注资也包括许多未公开的“产业投资者”,这将使驭势科技加快研发力度,并促进该行业的大规模货币化。该公司声称,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柳州五菱汽车公司之间的合资企业已利用其技术在一个物流枢纽内实现了无安全驾驶员的30万公里车辆行驶。

驭势科技现有的投资者包括德国电子巨头博世(Bosch),该公司去年参加了驭势科技的B轮融资,深圳市政府支持的深圳资本集团和国家支持的CCI Investment(中金投资)也参与了该项融资。

最近几个月,其他几家中国初创公司也获得了可观的资金来加速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开发,例如WeRide(文远知行),该公司在2021年初完成了其3.1亿美元的B轮融资;芯片制造商地平线机器人公司(Horizon Robotics),该公司在12月获得了1.5亿美元的投资;Pony.ai(小马智行),在11月的收入为2.67亿美元;以及叫车平台滴滴打车,从去年5月起就为其新的致力于自动驾驶的实体筹集了5亿美元。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https://techcrunch.com/2021/01/24/驭势科技-150-million-round/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