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最全】2021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01-26 09:01:38 创业资讯

1、新能源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当前,由于科技和行业变革,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行业链环节。其中,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上市公司包括: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比亚迪、北汽蓝谷、长安汽车等。

2、新能源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整车制造上市公司中,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相对较低。在业务布局方面,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在国内外市场均有布局,产品远销海外。

3、新能源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核电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在行业居于领先地位。2020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达到313.45亿元,是排在第二位的上汽集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的近2倍。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在上市企业中相对较低,2020年收入仅有18.70亿元。

4、新能源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规划对比

根据新能源汽车上市企业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规划来看,上汽集团、比亚迪和小康股份偏向与相关企业展开合作,拓展业务布局;广汽集团、北汽蓝谷重点向数字化方向发展;江淮汽车和长安汽车则把重点放在新技术研发领域。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院交流互动。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