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羽毛球天王林丹正式退役!夫妻俩的投资版图,将成为他驰骋的“新赛场”

2023-03-29 09:06:56 创业指导

7月4日中午12时20分,国家羽毛球队员林丹发微博正式宣布退役。一代名将生涯落幕,无缘第5次出征奥运会,让不少人纷纷感概“我的青春回不来了”。同时,羽林“四大天王”时代也由此彻底结束,“对手”李宗伟的那句“三缺一很久了”更引人泪奔。

“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国家队说再见了,原来说出口真的很难。”

回顾这20年,“超级丹”横扫羽林众多奖项: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单打项目冠军。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队夺得过6次汤姆斯杯冠军、5次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企及。他被誉为中国羽球“一哥”,同时也是世界羽毛球界四大天王之一。

“2000年,我为成为了“中国队的林丹”兴奋又自豪……之后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也会去寻找新的‘赛场’。”林丹在自己的微博中写下这么一句话。

其实,林丹在商业的投资版图,就已经让他拥有了继续驰骋新“赛场”充足的底气:

据企查猫平台资料显示,与林丹直接关联的公司有5家,分别为林丹国际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深圳新创领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单戈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万国城(广州)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创领体育策划工作室。

其中,上海创领体育策划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12月31日,法定代表人林丹,100%持股,主要经营范围:体育赛事策划,企业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策划服务与公关服务,大型活动组织服务,个人商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各类广告,票务代理,服装服饰、鞋帽、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化妆品的销售。

林丹国际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14日,法定代表人董可欣,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高危险性体育运动项目除外);羽毛球技术培训等。

深圳新创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29日,法定代表人谢杏芳,主要经营范围:文化产业的投资;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管理(不含限制项目);受托资产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及其他限制项目);股权投资;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以上均不含限制项目);企业策划;市场调查。

深圳单戈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29日,法定代表人谢杏芳,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与深圳新创领投资有限公司基本相同。

万国城(广州)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8日,法定代表人廖家佑,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技术进出口;互联网商品销售(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互联网商品零售(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市场营销策划服务;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商品零售贸易等。

除了上述5家企业之外,林丹还间接持股或控股以下几家公司:

其中,林丹夫妇两人通过上面提到的深圳单戈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深圳超级丹体育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羽林(深圳)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及丹辉(广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大股东。

颇为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深圳新创领投资有限公司,夫妻两人还完成了在羽毛球、母婴的“双线”投资布局。

球场之外的林丹依然拥有热度,这也将有利于其商业IP进一步得到稳固。比如不久前7月2日,他本人转发了湖南卫视综艺节目《运动吧少年》的微博,宣布将出任运动领队。据悉,一同加盟的还有傅园慧、张继科等“同行”。

不过,目前来看娱乐综艺这个版块可能还是会成为他的“副业”。显然,他本人在羽坛的商业IP更为耀眼,有更广阔的潜力和价值可以发掘。

除了自己拥有或持股的公司之外,他本人与羽毛球品牌——尤尼克斯的商业化合作也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自2013年的亿元天价合同以来,林丹没少出现在代言宣传中,从战拍、战衣到战靴无一不包……尤尼克斯还借着四大男单的风头打造了“王者之志”的品牌,林丹自然是聚光灯下的最瞩目一员。直到最近,也还能从微博上发现林丹与@YONEX_尤尼克斯 ​​​​频频互动,甚至宣布退役当天,@YONEX_尤尼克斯 ​​​​也没忘了发一条“‘林’漓尽致、‘丹’心未改!”来捧场致敬,借着热度一次次将“超级丹”的商业IP价值展现了出来。

另外,李宗伟发祝福之后,也没忘了表示——希望未来两人能携手推广羽毛球。“林李合体”,的确对于众多粉丝们一直都会是个看头。而且林丹也曾说,他退役后不会离开羽毛球,还会为推广羽毛球做力所能及的事。从林丹投资的三家体育公司的情况看,羽毛球仍将是林丹退役后生活的一部分。

林丹退役,他的下半场即将正式开始,在商业投资版图的加持下,他能否在新的“赛场”乘风破浪,还有待时日的检验。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