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2021年全球商业视频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2020年用户生成视频增长迅速

2023-01-21 09:01:44 创业指导

从用户生成与商家创作视频占比来看,2020年用户生成视频占比60%,商家创作占比40%。其中,用户生成的视频较2019年同比增长128%。从行业来看,高科技、金融服务、教育和公共服务行业平均创作的视频数量排名前三。从视频类别来看,2020年产品演示为最常见视频类别,内部沟通、一对一视频等大幅增长。

本文核心数据:用户生成商业视频与商家创作视频占比、各行业企业平均创作商业视频数量、商业视频类别占比

60%商业视频由用户生成,2020年增长迅速

根据Vidyard发布的“2021年商业视频报告”,2020年与商业相关的视频创作在2019年翻了一番以上,增长139%,其中60%由用户生成,40%由商家创作并上传至Vidyard平台。

整体来看,2020年用户生成的视频较2019年增长128%。当COVID-19大流行于2020年初爆发时,随着企业走向远程并需要有效的方式来进行通信,视频成为必不可少的通信工具,2020年二季度用户生成商业视频较一季度增长44%,4月份明显增加,这主要是由于大多数企业都处于远程办公,其员工(尤其是销售岗位)需要通过视频来进行业务沟通。

高科技、金融服务、教育和公共服务等行业在平均创作视频数量中排名靠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行业采用视频,并使用在线视频平台来管理录制和制作的视频内容。 视频在各种行业中用于多种不同目的,包括营销、销售、通信和支持。总体而言,2020年高科技、金融服务、教育和公共服务行业平均创作的视频多于其他领域。

其中,高科技一直是商业视频创作的主导行业,但2020年,金融服务、教育和公共服务平均创作视频数量比2019年分别增长了129%和203%。

从用户生成与商家创作视频情况来看,2020年高科技、金融服务、职业服务占据用户生成平均创作视频数量前三,占比分别为58%、60%、74%;零售和消费品、高科技、金融服务占据商家创作平均创作视频数量前三,占比分别为73%、42%、40%。

产品演示为最常见视频类别,内部沟通、一对一视频等大幅增长

从视频类别来看,2020年最常见的商业视频类型是产品演示,其次是操作方法、视频讲解和网络研讨会。其中,操作方法视频的受欢迎程度比2019年增长了50%。2020年,工作形式向远程转变以及远程连接和提升员工技能的需要,内部沟通和培训视频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近一半的调查受访者在其组织内使用培训视频。此外,一对一视频增长最为显著,主要是由于2020年大部分销售人员与客户的沟通方式改为线上。

更多数据来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网络视频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