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2021年中国塔吊租赁行业市场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华东地区塔吊租赁企业分布最多

2023-01-18 09:01:35 创业指导

目前随着我国装配式建筑等行业的发展,对塔吊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塔吊体型较大在安装、拆卸以及保存的过程中难度较大,因此,在塔吊行业发展过程中衍生了一批集塔吊安装、拆卸、保管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化塔吊租赁企业。目前在我国塔吊租赁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与建设机械旗下的庞源租赁,达丰设备,紫竹慧等。

塔吊租赁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塔吊租赁行业主要上市企业主要有建设机械(600984)、达丰设备(02153.HK)、紫竹慧(834243)。

本文核心数据:装配式建筑开工面积,装配式建筑对塔吊的需求测算

1、 塔吊租赁逐渐代替塔吊自用

相较于塔吊自用,塔吊租赁占用资金更少,设备管理费用更低,且能够根据不同类型的工地类型选择不同的塔吊进行施工,且有专业人员对塔吊进行维护减少了安全风险,因此目前许多施工方选择租赁塔吊来进行工程作业。

2、庞源租赁成为我国塔吊租赁的龙头企业

目前庞源租赁是塔吊租赁行业的龙头企业。2020年末庞源租赁塔机存量8261台,共计157万吨米,平均单机吨米数为202吨米,将近全行业两倍,在大中型塔机租赁中优势明显。其次是达丰设备、紫竹慧等塔吊租赁行业发展较好的企业。

目前我国塔吊租赁行业企业分布较为分散,大多为中小型塔吊租赁企业。上市企业主要有三家,分别为建设机械旗下的庞源租赁,达丰设备和紫竹慧。其中庞源租赁占塔吊租赁市场2.79%的市场份额。

3、华东地区是我国塔吊租赁企业分布最多的区域

截至2021年5月12日,华东地区是我国塔吊租赁企业占比最多的地区,占我国塔吊租赁行业企业总量的43.59%,其次是华中地区塔吊租赁企业数量占我国塔吊租赁行业企业总量的14.67%。

我国塔吊租赁行业企业分布最多的省份为安徽省,其次是江苏省和山东省。但是我国塔吊租赁行业的龙头企业庞源租赁和达丰设备分别分布在上海市和广东省。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塔吊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院交流互动。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