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热点解读!“甜蜜蜜”蜜雪冰城的成功密码是什么?

2023-01-15 09:01:50 创业指导

近日,“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频繁出现在大众视界。这首蜜雪冰城主题曲凭借简单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在民众中广为传播。蜜雪冰城于1997年成立,经过了20年的发展,且凭借着“运营+研发+仓储物流”的协同发展,蜜雪冰城已经超过了1万家门店。

本文核心数据:业务结构、产品系列、产业链、发展历程、门店类型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奈雪的茶(02150)等

1、“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刷脑神曲

近日,“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频繁出现在大众视界。这首蜜雪冰城主题曲凭借简单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在民众中广为传播。更有去线下门店歌唱这首歌曲,可免费获得柠檬水一杯等的活动使得大众参与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2、甜蜜蜜所属者:蜜雪冰城

作为“甜蜜蜜”的主角,蜜雪冰城究竟有什么魔力让人为之疯狂呢?本文将从发展历程、产品结构、产业链、门店类型等角度来解析“甜蜜蜜”的蜜雪冰城。

(1)发展历程:专注甜蜜事业

1997年,大学时期的张红超在郑州开启了他一生的甜蜜事业——蜜雪冰城,一个专为年轻人打造新鲜冰淇淋与茶饮的全国连锁品牌。经过20多年的发展,蜜雪冰城已经达到了10000家门店。

(2)产品系列:四大系列

蜜雪冰城共拥有四大产品系列,分别是冰淇淋与茶系列、奶茶&特饮系列、奶盖茶&原叶茶系列、真果茶系列。其中,主打产品系列为冰淇淋与茶,采用

(3)产业链:“运营+研发+仓储物流”协同发展

为了做好每一支冰淇淋,每一杯茶饮,蜜雪冰城品牌由三大公司共同服务,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管理运营;河南大咖食品有限公司主导研发生产;郑州宝岛商贸有限公司提供仓储物流服务;三大公司共同协作造成了蜜雪冰城形成了自建工厂、自建供应链,自产核心原材料的完整产业链。

(4)门店类型:四大类型适合多样化场景

蜜雪冰城的门店加盟共有四大类型,分别为标准店型、轻食店型、堂食店型和旗舰店型。从商圈选择来看,四大类型覆盖多个场景,从繁华街边、商务区、社区、车站到繁华商业街、商场、购物中心、百货公司,满足各类场景需求。从功能来看,可以从只开设外带到网红打卡点、周边展示、休息区应有尽有,满足各类人群需求。

(5)与饿了么达成深度合作

2020年1月13日,饿了么和蜜雪冰城在杭州启动签约仪式,联合宣布达成深度合作。蜜雪冰城负责人张红甫表示双方的联合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另外蜜雪冰城深耕二三四线城市多年,也能给饿了么带来更多下沉市场的人群覆盖和交易数据。

在达成深度合作后,蜜雪冰城超7000家门店都将上线饿了么。饿了么口碑将通过数智化指导经营决策,进一步为蜜雪冰城的到店及到家提供区域化解决方案,让顾客的消费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了即时配送之外,双方还就直播、电子卡券等数字化工具展开探索。有了电子卡券“饭票”,未来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家坐等外卖小哥送茶上门,还可以边看产品的营销直播,边下单蜜雪冰城,在全国蜜雪冰城门店核销。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