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2021年全球四大跨国烟草公司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对比 莫菲国际烟草制品销量全球第一

2023-01-14 09:01:51 创业指导

在当前全球烟草市场中,主要以菲莫国际、英美烟草、日本烟草公司、帝国烟草四大跨国烟草公司为主导。2020年莫菲国际以1409.3万箱的销量持续位居全球第一,莫菲国际旗下的万宝路卷烟品牌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品牌。

烟草行业主要上市企业:目前国内烟草行业没有上市企业

本文核心数据:企业销量、企业销售额、卷烟品牌销量

莫菲国际销量全球第一

在当前全球烟草市场中,无论是烟草制品还是烟叶原料,均呈现比较明显的寡头垄断格局,市场集中度较高,主要以菲莫国际、英美烟草、日本烟草公司、帝国烟草四大跨国烟草公司为主导。

从企业烟草制品销量(包括卷烟、手卷烟和加热卷烟)来看,2020年四大龙头企业排名未变,莫菲国际以1409.3万箱的销量持续位居全球第一,其次是英美烟草1296.6万箱,日本烟草1016.6万箱和帝国品牌478.2万箱;受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2020年全球四大龙头企业烟草制品销量均有所下滑。

注:销量包括卷烟、手卷烟和加热卷烟

英美烟草销售额全球第一

从销售总额来看,2020年英美烟草以833.9亿美元持续位居全球第一,其次是莫菲国家760.5亿美元、日本烟草686.1亿美元、帝国品牌305.7亿美元;全球四大跨国龙头企业中,日本烟草、帝国品牌销售额均呈现逆势增长态势,而排名前二的英美烟草、莫菲国家的销售额有所下降。

万宝路卷烟品牌销量领先

在全球烟草制品销售中,卷烟是其中的主要销售类型。从龙头企业卷烟销售品牌来看,莫菲国家、英美烟草均有五大全球品牌布局,另外莫菲国家还在印尼布局本土品牌三宝麟A,英美烟草也在美国市场中布局新港、美洲精神、骆驼三大本土品牌;

日本烟草公司依靠与其他巨头合作,将骆驼、云斯顿、柔和七星建成海外业务的国际性旗舰品牌;而帝国品牌主攻欧洲,美洲和非、亚、澳市场,主要品牌有黑约翰、威斯、云斯顿、大卫杜夫、帕克和辛普森。

在2020年全球卷烟品牌竞争中,万宝路、云斯顿、波迈、乐福门、蓝星、健牌、骆驼、切斯特菲尔德和乐迪九大品牌在2020年销量均超过100万箱,其中万宝路以644万箱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另外还有柔和七星以96.3万箱销量位居全球第十。

从TOP10品牌所属企业来看,2020年莫菲国际有万宝路、蓝星、切斯特菲尔德3大卷烟品牌销量入围全球TOP10;英美烟草有波迈、乐福门、健牌、骆驼4大品牌入围;日本烟草有云斯顿、乐迪、柔和七星3大品牌入围。

企业未来发展战略布局

在全球控烟政策日趋严格与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的压力下,传统卷烟市场下行压力较大,行业龙头企业都在积极布局电子烟等新型烟草业务,例如菲莫国际推进实施“无烟气未来”战略,由传统卷烟向新型烟草产品战略转型等。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烟草制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