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2022年全球加氢站行业发展现状与建设规模分析 亚洲地区加氢站数量占比最高

2022-12-01 09:01:42 创业指导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蓝科高新(601798)、上海电气(601727)、京城股份(600860)、美锦能源(000723)、东华能源(002221)、亿华通(688339)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加氢站建成数量、全球加氢站区域分布

全球加氢站分类

目前,全球加氢站可分为四类,分别为按照建设形式、建设内容、氢气储存方式以及氢气来源分类。

全球加氢站已建成项目总量高达553座

加氢站是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燃气站,加氢站作为氢能源产业或者氢能源下游应用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各国建设布局的重点。根据国外H2stations网站统计数据显示,2015-2020年全球建成的加氢站数量呈现连续增长趋势,截至2020年底,全球共有553个加氢站投入运营,全年新投运107座加氢站。

全球加氢站多分布于亚洲

从区域分布来看,2020年底全球加氢站中,亚洲地区占比最高。截止至2020年,亚洲共建成275座,占比48.85%、欧洲共建成200座,占比35.52%、北美共建成75座,占比13.32%、其他地区共建成13座,占2.31%。

全球运营中的加氢站总数超过70%

从全球建成加氢站的运营状态分布来看,香橙会数据库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全球开放运营的加氢站共515座占比74%,已建成的加氢站共有15座占比2%,处于建设中的加氢站共有63座占比9%,处于计划建设中的加氢站有106座占比15%。

未来全球重点国家加氢站建设情况

总体而言,加氢站建设在全球范围内已进入快速发展期,各国政府对于燃料汽车和加氢站的认知有了飞速提高。为加快加氢站产业的发展,目前包括中国、日本、德国、韩国、美国等在内的多个国家纷纷出台相应规划以加快加氢站的建设布局。其中,中国明确提出:到2030年国内加氢站数量达到1000座。未来全球加氢站建设速度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加氢站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