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最全】2022年融资租赁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24 09:01:41 创业指导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渤海金控(000415)、国银租赁(01606.HK)、海通恒信(1905.HK)等。

本文核心数据:企业营业收入、业务布局、业务规划

1、融资租赁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从上市公司性质看,金融租赁相关公司的数量少于融资租赁公司,主要是由于金融租赁公司注册门槛高于普通融资租赁公司,目前中国的金融租赁公司总量仅为71家,远远少于融资租赁公司。

从注册地看,位于广东、香港的企业较多,其次是北京和长三角区域。

注:中国飞机租赁和中国船舶租赁财务数据以港元为单位,已经根据2021年港币兑人民币平均汇率1港币=0.83元人民币进行换算。

2、融资租赁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从融资租赁涉及的领域看,航空、船舶、基础设施等行业是上市融资租赁公司布局较多的领域,且大部分上市公司为多领域布局。部分公司专注于某一领域,如中国船舶租赁。

3、融资租赁行业上市公司融资租赁相关业务业绩对比

从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融资租赁相关业绩的公司数据看,收入整体并不高,部分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收入突破10亿元,如中国平安、江苏租赁、国银租赁等。

注:中国飞机租赁和中国船舶租赁财务数据以港元为单位,已经根据2021年港币兑人民币平均汇率1港币=0.83元人民币进行换算。

4、融资租赁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规划对比

从融资租赁行业的上市公司最新布局来看,以继续深耕现有领域和开发新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为主,如江苏租赁将在光伏、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发业务,而国银租赁等企业则选择加大在现有领域的业务发展力度。部分上市公司选择开拓境外市场,如远东宏信。另外有部分企业,开始对业务进行数字化改造,以适应线上业务的发展。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