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2022年中国素质教育行业投融资现状分析 以STEAM教育领域最为热门

2022-11-15 09:06:28 创业故事

在线教育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在线教育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豆神教育(300010)、学大教育(000526)、开元教育(300338)、中公教育(002607)、传智教育(003032)、行动教育(605098)、昂立教育(600661)等。

本文核心数据:投融资金额、投融资事件、投融资轮次

素质教育投融资占教育行业近半成

素质教育在教育行业的属于投融资活跃度较高的赛道,从占比来看,2021年素质教育板块的投融资事件占比达到40.6%。

素质教育千万级融资占多数

从在线教育行业素质教育赛道的历年投融资情况来看,整体金额呈上升趋势,在2021年有所下滑,投资事件的平均投资金额有所增长。

成熟轮次占比较高,STEAM教育受追捧

从融资轮次来看,2021年内,素质教育赛道的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较为成熟的轮次,如Pre-A和A轮融资合计占比达34%。资本较为青睐具有较为成熟发展模式的企业。

从细分领域来看,2021年,素质教育赛道以STEAM教育最为热门,占全年融资数量的37%;第二是艺术培训教育,占比20%。

整体来看,我国在线教育行业素质教育赛道较为受资本青睐,而其中,又以STEAM教育领域最为热门。且在素质教育赛道的融资规模在千万级的事件较多,轮次偏成熟期。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