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一文带你了解第一个吃到螃蟹的实验动物企业——The Jackson Laboratory(二)

2022-11-14 09:01:44 创业点子

行业主要实验室:南模生物(688265)、昭衍新药(603127)、横竖生物(871020)、中科生物(833207)等

本文核心数据:经营情况、业务布局、发展历程

1、业务现状:汇聚了重点领域的业界专家,共同成就帝国伟业

目前,公司共有将近3000名员工;其中,JAX拥有65名具有独立研究项目的教职人员,有400多名职员拥有哲学博士学位、医学博士学位、兽医学博士学位或理学博士学位等;涉及到了包括癌症、老化、阿尔茨海默病、成瘾生物学、精准遗传学、罕见病,视觉和计算生物学等治疗领域。

在资源库方面,实验室的基因改良小鼠品系已超过12000种。

2、经营现状:业绩蒸蒸日上

成立90多年以来,The Jackson Laboratory的科学家们一直从事基于小鼠的生物医学研究,并在小鼠的繁育、小鼠遗传学和在研究中如何选择运用实验小鼠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知识和经验。近年来,公司的营业收入呈现逐年上升态势,从2017年的3.71亿美元上升至2020年的4.85亿美元;经实验室初步统计,JAX小鼠2021年的经营预算是5.03亿美元。

具体来看,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于项目收入,从2017年的2.6亿美元上升至2020年的3.6亿美元;比重也从2017年的69%上升至2020年的75%。

3、投融资:公司向外收购事件数达到了1件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4月13日,公司向外收购事件数达到了1件。最新的事件为在2021年10月12日,公司以6300万美元收购了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 Japan。

此外,截止到2022年4月,公司融资了8次;最新的一次是在2019年12月18日由The Mark Found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t注入250万美元。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实验动物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