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干货】真空电机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2-11-28 09:01:48 职场江湖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大洋电机(002249)、鸣志电器(603728)、科力尔(002892)、莱克电气(603355)、中大力德(002896)等。

本文核心数据:真空电机行业产业链、真空电机行业产业链生态图谱、真空电机行业产业链生产企业分布热力地图

真空电机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产业链涉及多个环节

真空电机是指可以用在真空环境里的电机,与普通电机相比,真空电机具有耐真空、耐高低温、低出气率等特点。

真空电机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硅钢片、磁体材料、磁钢、绝缘材料、电机轴承、传感器等产品;中游主要真空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下游为真空电机的应用领域,包括半导体、航空航天、军工电子、医疗分析仪器、空间观测等。

从真空电机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参与企业来看,上游原材料较多,因此参与企业较多,其中硅钢片有武钢、宝钢、鞍钢等;磁钢有金力永磁、中科三环、正海磁材、英洛华、银河磁体;绝缘材料有长春高琦、株洲时代新材、中研股份、东岳集团、昊华科技、晨化股份、宏达新材、三爱富、梅兰化工、巨化股份等;灌封胶有回天新材、硅宝科技、聚合科技、卓尤化工、华宇科技、欧普特、腾威电子等。中游真空电机研发、制造企业有中固维科、航宇九天动力、鸣志电器、昊志机电、成都金士力;而下游主要是航空航天、军工电子、半导体、科研等领域企业或机构。

真空电机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广东省企业数量较多

从我国真空电机行业产业链企业区域分布来看,真空电机行业产业链企业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均有分布。其中广东省真空电机企业数量分布最多,同时山东、浙江、江苏、福建等省份企业数量也相对集中。

从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江苏、浙江、四川省代表性企业较多,如航宇九天动力、鸣志电器、中固维科等。

真空电机行业代表性企业真空电机业务概况

目前,在我国真空电机代表企业中,中固维科(成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苏州航宇九天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臻上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成都金士利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为行业龙头,真空电机产品主要包括真空步进电机和真空伺服电机。

真空电机行业代表性企业技术投入情况

目前,在我国真空电机行业代表企业在真空电机产品技术投入方面,企业主要为通过在材料技术、结构技术和润滑技术等相关技术的专利申请加强企业的技术实力。真空电机代表性企业技术投入情况如下: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真空电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